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融(右)和戴耀廷(左)再度交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為號召沉默大多數反對「佔領中環」的「幫港出聲」,成立甫10多日已獲得萬多人表態支持。「幫港出聲」召集人之一的周融和「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在昨日播出的電視節目中再度交鋒,戴宣稱會發動「佔中」第二波—「唔返工、唔去買R、唔返學」,以逼使當局就範。周融批評,「佔中」的真正目的是令香港陷入無政府狀態,並暗示倘「幫港出聲」未能以「社會氣勢」逼「佔中」退一步,他們會有進一步的行動,「我們都會被逼,在夠人的時候,也要表現出我們有一定的支持」。

 周融和戴耀廷在昨日有線電視播出的《新聞刺針》節目中舌戰連場。戴耀廷聲言,香港目前的管治困局,是因為制度的問題,即使阻止了「佔中」,也解決不了管治問題,只有改變制度才能解決。

戴耀廷威嚇搞「第二波」

 他又聲言,只是靠一班人出來違法「佔中」被捕,無法改變目前的制度,唯一可以改變這個制度的是其他人對「佔中」會如何反應,「政府唔聽我]講,就發動第二波,唔返工,唔去買R,唔返學」,令整個社會明白,令政府明白,「現在的處境是,無論是派警察、派軍隊入城,都不會解決到個問題,必須回到問題的根源,即普選的制度」。

 周融反駁道,有制度之後,最終仍然是人的問題,而管治問題的根源是時間的問題,最少要等這一代「真真正正憎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去了解了國家,認為它不是他們想像中那麼差,或者他們經常回內地,看到內地在進步之中,「去到一個階段,香港人醒覺,大家會覺得不如畀機會某人去做事」。

周批陷港無政府狀態

 周融並質疑「佔中」的背後,是黎智英、陳日君、陳方安生和李柱銘4人在後面操盤或做精神領袖,「一般市民都會這樣認為」,而「佔中」的真正目的,是想香港出現無政府狀態,「『佔中』的理念,第一波可能是一很和平的……但第二波、第三波,可能會出亂子,我對你的支持者無信心」。

「幫港出聲」擬進一步行動

 他又形容,「佔中」發起人是以香港人作賭注去脅逼中央,「否則我就要把這個嬰兒斬開兩半」,又質疑這樣逼中央是無作用的,「像美國第七艦隊支持日本自衛隊,日本也是中班國家的軍力,但在釣魚島問題上,中國政府都半步不讓」,而「幫港出聲」只是想要一個沒有動亂的民主,又反問道:「中環(倘)發生很大的動亂,你認為是否真的很『出奇』會見到軍人呢?」周融續說,「如果我們(『幫港出聲』)的氣勢可令到『佔中』退一步,不搞,當然最好;但如果不能,我們都被逼,在夠人(支持者)的時候,我們也要表現出我們有一定的支持,才能令你們(『佔中』)明白你們後面無人。」惟他指目前為時尚早,未有透露會有哪些具體行動。

 戴耀廷又聲稱,倘周融對「佔中」問題如此悲觀,「你不如移民」,形同要求所有與他持不同意見者都應該「移民」。周融隨即反擊指,像自己這個年紀的香港人都一早已有居英權,「只係唔知放鬙h邊。我使咩移民?我係無興趣」,但亦明言,倘「佔中」贏了,他肯定已經搬走了,「因為香港已經不是一個值得住的地方」。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