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扶貧委員會昨日同時通過,放寬關愛基金支援嚴重肢體傷殘人士項目的申請門檻,將合資格申請的住戶入息限額,由目前的入息中位數提高一半至中位數的150%,並會分為3層津貼金額,例如申請者的家庭收入介乎入息中位數的125%至150%,只可獲半數津貼。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表示,入息限額經修訂後,估計3個相關項目將額外增加合共資助1,000人次,額外撥款1,700萬元。

 林鄭月娥指出,扶貧會已在上一次會議通過關愛基金「幫助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購買,及他們要用的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相關醫療消耗品的特別津貼」項目,令關愛基金支援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的項目增至3個。

 她表示,社會上有意見認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選擇留在社區,應獲得額外支援,但以目前的門檻計算,若住戶入息超出相關住戶人數的入息中位數,便不能獲得任何援助,令部分委員認為過於嚴苛,「因為畢竟要照顧一個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是需要頗多的開支」,故委員會決定放寬申請門檻。

超入息中位數 津貼遞減

 根據放寬後的規定,如果申請人的家庭入息亦無超出住戶入息中位數,便可獲發全額津貼(3個項目合共最高每月6,500元);若住戶每月入息超出中位數但無超過中位數125%,便可獲75%津貼額;如果入息超過中位數125%但不多於中位數的150%,每月則可獲發半津。

 扶貧會亦通過將本已完結、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的項目,在今年12月再延續推行1年,新修訂的入息限額及津助水平,將適用於新一輪申請。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