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近年對許多問題都呈現兩極化。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受訪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滿意度有所回升,有18.7%的受訪市民表示滿意,較上月同類型調查上升了2.9個百分點,不滿意者有43.4%,上升0.9個百分點。調查負責人認為,從市民對政府表現滿意度及對政府信任度的回應分布可見,多少反映出市民對政府的態度趨向兩極化。

市民對政府滿意度升2.9%

 是次調查於本月19日至21日進行,成功訪問了893名市民。結果發現,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調查期間雖曾2次落區接觸市民,但其最新整體表現仍較上月調查下跌0.9分,為44.8分,是其上任以來的新低。不過,梁振英的管治班子和3位司長的表現評分均告上升。其中,受訪者對梁振英管治班子的整體表現評分上升了0.9分至44.5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評分上升了1.2分,至56.9分;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的評分亦上升0.9分,至52.5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評分也微升0.2分,至60.7分。

 調查又發現,有23.9%受訪者信任特區政府,較上月上升3.1個百分點;不信任者有38.7%,上升1.7個百分點,表示「普通/一半半」的則有36.5%,下跌3.7個百分點。同時,有22.9%受訪者信任中央政府,上升1.5個百分點,不信任者有39.3%,上升0.5個百分點,「普通/一半半」的則有35.4%,下跌1.9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