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工作時數近年備受關注,社會上更有聲音要求為「標準工時」立法。根據政府最新數字顯示,打工仔每周工時中位數為44小時,但有15.2%打工仔的工時長達60小時或以上。本港今年第二季失業率為3.3%,就業不足率為1.6%。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1,900元,撇除外籍家庭傭工後則為21,500元。

失業率降至3.3%

 政府統計處昨日出版《2013年4月至6月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本港今年第二季的勞動人口為387.72萬人,較今年首季增加24,500人,更比去年同年上升92,800人,而就業人數則為374.51萬人。今年第二季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3%,較今年首季的3.5%減少0.2個百分點。失業人數為13.21萬人,較今年第一季減少4,000人,當中可以15歲至24歲人士或曾受初中和副學位的失業率相對較高。

月入中位數12,000元

 報告又統計打工仔一周工作時數,在2013年第二季中,有18.7%打工仔在統計前7天內工作少於35小時,7天內工作達60小時及以上則有15.2%,而中位數為44小時。在工資方面,有12.8%就業人士月入少於5,000元,但有6.1%月入達50,000元或以上,全港就業人士月入中位數為12,000元,撇除外傭後為13,000元。

 2013年第二季的家庭住戶數目為2,401,300戶,住戶平均人數為2.9人。當中有6.7%家庭住戶每月入息為80,000元及以上,另有16.2%家庭月入息少於8,000元。而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1,900元,撇除外傭後則為21,500元。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