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偉易達主席黃子欣兒子黃以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福布斯》香港富豪、上市公司偉易達集團主席黃子欣的兒子黃以禮,今年一月凌晨在銅鑼灣被警方揭發停牌駕駛,他求情解釋當日為接載患癌母親到醫院,出於孝道才被迫犯案。惟裁判官認為被告多次聲稱不知已遭停牌,並無悔意,決定判囚2個月、停牌一年,但批准他保釋等候上訴。現年33歲的黃以禮報稱商人,本月12日認罪後原被法庭收柙候判,但同日向高院成功申請保釋外出,方能見母親最後一面,黃母於本月18日去世,他正忙辦母親喪事,昨得悉判監表現錯愕。

 辯方資深大律師謝華淵稱,被告生於富裕家庭,自小順風順水,家人篤信基督教重視教養,惟被告母親不幸患癌,須長期留醫美國三藩市。被告須兼顧事業及照顧病母,妻子卻與母親鬧不和,令他飽受壓力。今年一月,被告得悉母親藥石無靈,打算返港度過臨終生活,遂安排2名私人司機由機場接載母親及運送醫療器材到養和醫院,詎料被揭發停牌駕駛。辯方指他出於孝心犯案,強調今次情況特殊。

 裁判官黃汝榮認為被告向警方及感化官均稱,去年7月因有律師代表沒到庭應訊,不知被裁定超速罪成及停牌9個月。黃官指被告應主動向律師查詢,認為他無真誠悔意,拒絕接納感化官建議判社會服務令,又不考慮緩刑。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