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防洪工程:深圳河治理第四期 提高防洪能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日前動工。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孫韻 余麗齡 深圳報道)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日前動工,香港發展局昨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簽訂協議書,這是委託深圳市治理深圳河辦公室管理和監督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的首份河道工程合同,涉及金額約1億7,750萬元人民幣。典禮在深圳河上游蓮塘羅芳耕作口舉行。

 據悉,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是為提高深圳河上游河段的防洪能力,改善水環境,為擬建的蓮塘—香園圍口岸提供安全保障和良好的生態環境而建,擬治理河段全長約4,500米,起點位於第三期工程的終點平原河口,終點位於蓮塘香園圍口岸上游約620米。

 批出的首份河道工程合約總值約1億7,750萬元人民幣,工程包括治理由平原河至蓮塘/香園圍口岸一段長約兩公里的深圳河,和進行附屬的渠務和綠化工程。

 第四期餘下的工程合約預計本年底批出開工,河道工程費用由深港雙方政府平均分攤,深圳側截污工程、新建邊防圍網及巡邏路由深方單獨出資,港方單獨出資建設港方一側的邊防圍網及巡邏路。而整項工程預計於2017年年底完成,屆時由平原河至白虎山一段深圳河的排洪能力,將提升至可抵禦50年一遇的暴雨。

相關新聞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福建省人民政府賀信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車俊賀信 (圖)
習近平見證復興氣田投產 (圖)
筆走絲路:坐在「藍氣」上的「樞紐」國家
習奧G20峰會將會晤
年增250億立方米天然氣輸華
新聞鏈接:復興天然氣輸粵港
特寫:10萬民眾夾道歡迎 (圖)
習近平:增長放緩是良性調整結果 (圖)
新疆喀什成第二個金融貿易區 (圖)
亞博會簽約總額超2000億 (圖)
雙匯收購美豬肉商 遭大股東阻撓 (圖)
嫦三將攜「獨門武器」登月
黃金月餅悄悄賣 仍有官員低調買 (圖)
中行對印尼實行現鈔兌換 (圖)
中方否認在黃岩島建設施
專家:殲-15「穿軍裝」 表明已服役 (圖)
美新任助卿下周五首訪華 (圖)
兩名省部級高官被雙開 (圖)
外國投資者狀告蔣潔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