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議員營運開支 葉國謙:將增實報實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區議員致力服務社區,但因營運開支補助不足,令不少人面對辦事處租金高昂,及助理流失嚴重等困擾。在昨日葵青區議會會議上,多位議員大吐苦水,指目前的營運開支補助追不上通脹。民建聯立法會區議會(一)界別議員葉國謙在會上「報佳音」,透露當局在短時間內會有好消息,區議員的津貼變化不大,但實報實銷的營運開支上限將會有所變動。

 目前,區議員可用的營運開支多只能勉強應付其基本營運開支,以致要自行補貼助理薪酬。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昨日在會上指出,目前的區議員多為全職工作,一星期工作7日,但政府給予的津貼和其投入的時間不成比例,「寫字樓職員都有2萬幾啦」。他又反映當局提供的營運開支補助不足,許多區議員都要用自己的薪津補貼助理的薪酬,才能留住人才。

羅競成吐苦水:助理流失嚴重

 民建聯區議員、葵青區議會副主席羅競成也說,區議員助理的流失很嚴重,但在現有資源下,無法留住人才,認為區議員的營運開支「需要大力改善,而不是小修小補」。區議員梁偉文則建議,應將區議員的津貼與某部分政府人員的薪酬掛u。

 出席昨日會議的葉國謙說,長期以來,政府將區議員定位為服務社區的義務性質,與目前政治發展的情況並不相適應。其中,辦事處的高昂租金令到區議員運作有困難,有些辦事處的月租要上萬元,「以往議員不設辦事處都可以運作,但現時市民期望較高,無辦事處,很難做好社區服務」,區議員可用的營運資源較少,難以留住人才,故區議員助理的流失率比立法會議員助理還要高,當局有需要增加區議員的津貼和營運開支,使他們可以更好地服務社區。

 他又透露,當局將於短時間內有好消息,區議員的實報實銷的營運開支上限將會有所變動。

 葉國謙並提到,區議員應與立法會議員一樣,有海外考察的津貼,讓他們可以吸納海外在社區服務的經驗,這對區議會的運作有好處。

相關新聞
通識應從基礎理論開始 (2013-09-13) (圖)
白韞六:「高調舉報」損市民信心 違廉署保密原則 (2013-09-13) (圖)
區議員營運開支 葉國謙:將增實報實銷 (2013-09-13)
鴿訟兩主席:「公提」非必然底線 (2013-09-13)
廿四味:「真普聯」為何拋出第四方案? (2013-09-13)
張曉明善意提醒港提升創新能力值得重視 (2013-09-12) (圖)
「沉默之聲」周六集會挺國教 增港人國民意識 (2013-09-12) (圖)
特首飯局互不引述 為讓嘉賓暢所欲言 (2013-09-12)
戴耀廷聲稱「佔中」是「戰爭」 (2013-09-12)
廿四味:張主任欣賞使用新科技 更鼓勵香港青年創新 (2013-09-12)
鄺保羅大主教指普選非靈丹妙藥乃暮鼓晨鐘 (2013-09-11) (圖)
何濼生:「佔中」恐弄巧成拙 令中央失港普選信心 (2013-09-11) (圖)
蛇齋餅粽:赴論壇有分加 涉利誘「洗腦」 (2013-09-11)
四叔憂「佔中」可大可小 (2013-09-11)
遭抹黑橫額狙擊 民記促警嚴懲 (2013-09-11) (圖)
廿四味:戴耀廷以「假公投」綁「佔中」打什麼算盤? (2013-09-11)
管見集:張曉明提醒港競爭力和創意力受挑戰有的放矢 (2013-09-10)
郝鐵川:張德江有的放矢 值得港社會深思 (2013-09-10) (圖)
廿四味:范國威這個偏激投機政客是如何煉成? (2013-09-10)
港公僕內地研修 特首:正常不過 (2013-09-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