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九屆歐亞電影節在阿拉木圖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新華社電  第九屆歐亞電影節日前在哈薩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圖拉開帷幕。來自意大利、法國、沙特、伊朗、新加坡、俄羅斯等12個國家的12部影片參加本次電影節4個獎項的角逐。

 本屆電影節評委陣容強大,主席由新西蘭著名女導演簡.坎皮恩擔任,她曾獲美國奧斯卡獎和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其他評委包括戛納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得主、菲律賓名導布蘭特.門多薩和美國著名編劇戴維.弗蘭佐尼等。

 除了參賽影片,電影節期間觀眾還將欣賞到數十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電影,電影節活動包括哈薩克斯坦電影展映、俄羅斯電影展映、中亞國家電影展映、好萊塢大師課、電影論壇、各國影片庫推介會等。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21日,屆時將宣佈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4個獎項的歸屬。

 歐亞電影節是哈薩克斯坦政府近年來著力打造的大型文化項目,於1998年開始舉辦。電影節雖然年輕,但其新銳的評審視角贏得眾多國際著名導演及影星的關注。中國女演員秦海璐曾獲邀擔任第三屆的評委,張元憑藉《看上去很美》獲得當年最佳導演獎。中國台灣導演蔡明亮曾攜《愛情萬歲》《河流》《洞》等5部電影參加展映。

相關新聞
某某的影像 某某的訴說——鄭穗姿的菲林相機獨白 (2013-09-18) (圖)
「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周在昆舉行 (2013-09-18) (圖)
第九屆歐亞電影節在阿拉木圖開幕 (2013-09-18)
野台文化x精緻藝術 台灣月 坐在地上看表演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紙風車幻想曲》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百年戲樓》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剪紙人》 (2013-09-14) (圖)
國慶大匯展 八百作品齊亮相 (2013-09-14) (圖)
馴悍記掀莎劇熱潮 (2013-09-14) (圖)
走東走西:德國 令英國人羨慕 (2013-09-14) (圖)
動畫人物帶你走進明清古書畫 體驗臥遊山水 (2013-09-11) (圖)
課餘補充小知識 (2013-09-11) (圖)
貴州「大明人」的地戲盛宴 (2013-09-11) (圖)
「禪宗祖庭」廣東韶關南華寺吸引全球「禪」的愛好者 (2013-09-11)
白續智書畫展亮相台北 名流助陣譽「現代王羲之」 (2013-09-11) (圖)
世界文化藝術節 東歐人文之旅 (2013-09-07) (圖)
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 促進各地文化交流 (2013-09-07) (圖)
城市與戲曲 (2013-09-07)
走東走西:垃圾如金礦 (2013-09-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