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力挺依法達至普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會各界對林鄭月娥重申政府對特首普選及「佔中」的立場皆表認同,認為香港要成功達至普選目標,必須按照《基本法》辦事,尊重法治精神。對於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認為,「佔中」會將香港推向動亂,各界亦深表贊同,認為郝部長立論平實、中肯,切合港人想法。

譚耀宗:佔中激化社會矛盾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表示,政府和廣大市民一向都不想出現「佔中」,促請「佔中」發起人看清民意。他指出,政改諮詢尚未開始,反對派已揚言發動「佔中」,這些違法行為只會激化社會的矛盾和衝突,不值得鼓勵。

盧文端:郝論切合港人想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認為,中聯辦宣文部部長郝鐵川在報章撰文對「佔中」提出質疑,指出「佔中」會將香港推向動亂,立論平實、講道理,切合港人的想法,香港市民都不願意看到香港出現動亂。

黃友嘉:戴圖推卸動亂責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專業聯會主席黃友嘉表示,特區政府對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立場明確,社會應集中討論普選方案,凝聚共識,而非討論「佔中」,直指「佔中」無需要。他又批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日聲稱「除非有反『佔中』的人搞事,否則看不到有混亂的可能性」的講法,是「邏輯有問題」,又質疑戴耀廷是否想推卸「佔中」一旦失控所需負上的責任。

陳勇:負責任領袖須反佔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特區政府高官多次就「佔領中環」表明立場,訊息相當清晰,就是不容許違法事情發生,要保障香港巿民權益,「任何對香港負責任的領袖,都應該站出來,清晰地對違法行為說不。否則會令反對派及『佔中』主事者誤以為社會容忍甚至支持他們所作所為,變相鼓勵了他們以身試法。」

周融:「超級細菌」荼毒全港

 號召10萬人反「佔中」的「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認為,郝鐵川的講法十分正確。周融稱,「佔中」一旦發生,不止是中環遭殃,其他地方也會一併受到牽連,並將「佔中」比喻為「超級帶菌者」,「不消一個下午已足以傳播到港九新界不同地方。」他期望社會的沉默大多數醒覺,對「佔中」者施加輿論壓力。對於郝鐵川指「佔中」會把香港推向動亂,周融坦言反對派「點會唔知,只係死口唔講」,直指他們「早有預謀」。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新聞鏈接:盧文端述「抗命」三層次 (圖)
譚惠珠:「公提」不可能納提名程序 (圖)
各界力挺依法達至普選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旅社推特價團 「4,999」遊地中海 (圖)
旅議會聯絡優化交通配套
「天兔」測試漏水 郵碼下月開放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懶理紅旗落水 釣魚男險送命
月餅罐運毒 3人被捕檢毒170萬 (圖)
中秋夜遏醉駕 警拘4司機
通緝漢遇截查 發狂噬撞2警
火鍋店滾水傷蛇或犯官非 (圖)
情侶泳灘賞月 遭4泰青醉毆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6倍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