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6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適逢中秋節假期,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逾11萬人次,為口岸藍牌私家車帶來不少生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深圳是香港通往內地的窗口城市,但口岸附近藍牌車拉客現象卻屢禁不止,嚴重影響深圳的城市形象。中秋假期,記者發現藍牌車拉客現象較以往更猖獗。同時,還有不少中年人在口岸附近代辦「散客赴港旅遊L簽」,平日50元的過關費在節日翻了6倍。

皇崗到羅湖 藍牌車的士價2倍

 19日是中秋節假期第一天,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逾11萬人次。巨大人流量為口岸藍牌私家車帶來不少生意。記者在皇崗口岸通往香港的天橋上看到,許多中年人為橋下等候的私家車拉生意,越靠往口岸,拉客仔越集中。為了解行情,記者自稱從香港往內地的旅客,表示要乘車。拉客仔稱,從皇崗口岸到羅湖口岸最少需50元,價格是的士2倍。

 的士車司機告訴記者,藍牌私家車在口岸拉客現象屢禁不止,他們已經多次向有關部門投訴,但效果有限。「客流量多的時候,這裡至少停有40輛以上的藍牌私家車。」

 有旅客表示,從進入深圳關口開始,一路就遇到數十名拉客仔,讓他十分反感。「乘坐藍牌車沒有安全感,感覺會被宰。大批拉客仔聚集在口岸附近,影響深圳的城市形象。」

旅社開天價 最貴索價千元

 節日期間,各大口岸附近黑車拉客現象猖獗,而且記者發現不少旅行社漫天要價,代辦赴港旅客「L簽注」。平日僅需50元的過關費,節日期間最少需300元,部分旅行社甚至要價上千元。

 對於拉客現象,在口岸附近巡邏的協警表示,他們只是巡防,不具有執法權。派出所雖然經常對這些違法情況進行清理,但成效有限。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新聞鏈接:盧文端述「抗命」三層次 (圖)
譚惠珠:「公提」不可能納提名程序 (圖)
各界力挺依法達至普選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旅社推特價團 「4,999」遊地中海 (圖)
旅議會聯絡優化交通配套
「天兔」測試漏水 郵碼下月開放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懶理紅旗落水 釣魚男險送命
月餅罐運毒 3人被捕檢毒170萬 (圖)
中秋夜遏醉駕 警拘4司機
通緝漢遇截查 發狂噬撞2警
火鍋店滾水傷蛇或犯官非 (圖)
情侶泳灘賞月 遭4泰青醉毆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6倍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