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鍋店滾水傷蛇或犯官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蛇王指緬甸小蟒蛇身體有多處疑被熱水燙灼傷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超級颱風「天兔」逼港天氣炎熱,天文台昨午亦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在天氣翳熱之下蛇蟲鼠蟻亦紛紛出沒散熱,大角咀及筲箕灣昨均現蛇蹤。在大角咀,一條緬甸蟒蛇幼蛇昨凌晨闖入一間火鍋店後巷匿藏在雪櫃底,店主無法將牠驅走唯有報警,警方召「蛇王」前來生擒蟒蛇,但發現蛇身有被熱水燙傷痕跡,懷疑有人曾用熱水圖迫其現身而造成,因緬甸蟒蛇是受保護動物,誤傷蟒蛇可能犯官非,警方稍後將蛇轉交漁護署由獸醫治療。

多處燙傷 屬保護動物

 發現緬甸蟒蛇現場為大角咀角祥街大同新h大英樓地下一間火鍋酒家,昨凌晨2時許,有途人發現一條近半米長蟒蛇在後巷爬行,大吃一驚,馬上通知火鍋店負責人。負責人前往查看發現該條蟒蛇已竄入後巷一個雪櫃底,因擔心牠會竄入店內對顧客造成驚擾,於是出盡辦法驅趕,但始終未能將牠迫出現身,無計可施下唯有報警。警方召「蛇王」前來協助,經一番努力終將該條蟒蛇生擒。據蛇王表示該條為出生僅一個多月的緬甸蟒蛇幼蛇,但身體有多處疑被熱水燙傷。由於緬甸蟒蛇屬受法例保護動物,蛇王於是將牠放入布袋交給警方,稍後交由漁護署處理。警方正追查該條蟒蛇的來源,不排除是有人將牠當龐物飼養後遺棄。

大廈空降水律蛇 檔主途人嚇破膽

 另外,昨晨9時許,一條長近2米的無毒水律蛇,在筲箕灣繁盛的金華街,突從一幢大廈高處飛墮落街,直跌落路旁街市排檔一把太陽傘頂部再反彈落地,檔主和途人見狀嚇至魂飛魄散,爭相走避。有檔戶恐蛇會亂竄傷及無辜,立即報警,並到附近藥房購來硫磺撒落地面驅蛇。

 警員接報到場暫時封鎖現場一段行人路,召「蛇王」前來協助捕捉,水律蛇雖匿藏在路邊排檔鐵皮罅隙,但仍被「蛇王」擒獲。警員懷疑該條水律蛇從大廈高處墮下,正調查牠為何會在鬧巿的建築物高處出現。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新聞鏈接:盧文端述「抗命」三層次 (圖)
譚惠珠:「公提」不可能納提名程序 (圖)
各界力挺依法達至普選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旅社推特價團 「4,999」遊地中海 (圖)
旅議會聯絡優化交通配套
「天兔」測試漏水 郵碼下月開放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懶理紅旗落水 釣魚男險送命
月餅罐運毒 3人被捕檢毒170萬 (圖)
中秋夜遏醉駕 警拘4司機
通緝漢遇截查 發狂噬撞2警
火鍋店滾水傷蛇或犯官非 (圖)
情侶泳灘賞月 遭4泰青醉毆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6倍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