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及著名酒店房間爆竊案的哥籍疑犯昨晚被押返其住所搜查。

——扮住客訛稱失匙卡 7月賺門掠17萬財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哥倫比亞籍「過江龍」大盜來港,專向世界聞名酒店的住客打主意,今年7月在5日之內,先後假扮住客向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一間酒店及尖沙咀一間著名酒店的職員,訛稱遺失房匙卡,騙得對方代為開啟房門,入內施然掠去住客共17萬元財物。疑人近日再度來港,昨午擬第三度出動,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有所企圖時,被醒目職員發現暗中報警將其拘捕。

 被捕哥倫比亞籍男子(37歲),涉嫌「企圖爆竊」罪被扣查。資料顯示,疑人7月時來港,相信2度得手後已離港。至本月18日,他疑食髓知味再度來港企圖犯案。警方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常俊傑透露,現正調查其如何取得酒店住客資料犯案。

見樓層內徘徊 醒目職員報警

 昨午1時許,尖沙咀彌敦道20號喜來登酒店職員報案,指發現一名外籍男子在酒店樓層內徘徊,形跡可疑。警方掩至,在酒店大堂截獲該名外籍男子,經調查後相信他涉及今年7月份尖沙咀梳士巴利道一間世界聞名酒店,及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一間酒店的爆竊案。

 據悉,7月7日凌晨2時許,疑人到梳士巴利道該間世界聞名酒店的大堂,以英語向職員聲稱是該酒店住客,表示遺失房間匙卡,職員信以為真將後備匙卡交給他。疑人入房偷去一對法國夫婦遊客3,000英鎊,及約值1.5萬港元的手提電腦。

警發天眼照片 籲酒店助緝賊

 5日後(7月12日),迪士尼樂園一間酒店的33歲印度女遊客於傍晚返房,發現房內夾萬只剩下護照,內存的1.1萬美元不翼而飛,於是向酒店投訴。酒店翻看閉路電視,發現一名戴棒球帽外籍男子曾以同類手法騙得房門匙卡進入房間偷竊,於是報警求助。2宗偷竊案涉及失物包括現金、電腦、名貴手袋等,總值約17萬元。警方事後向各酒店發出閉路電視拍下的疑人照片,要求業界協助緝拿狡賊歸案。

 至昨午1時許,尖沙咀彌敦道20號喜來登酒店職員報案,指發現一名外籍男子在其酒店樓層內徘徊,形跡可疑。警方到場調查,在酒店大堂截查該名外籍男子,經調查後懷疑其涉嫌企圖爆竊,並相信他與今年7月的2宗同類偷竊案有關。

 至昨晚上7時許,探員押解疑犯到其尖沙咀彌敦道重慶大廈入住賓館單位搜查,無進一步發現,正追查其2次犯案所掠得財物的去向。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新聞鏈接:盧文端述「抗命」三層次 (圖)
譚惠珠:「公提」不可能納提名程序 (圖)
各界力挺依法達至普選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旅社推特價團 「4,999」遊地中海 (圖)
旅議會聯絡優化交通配套
「天兔」測試漏水 郵碼下月開放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懶理紅旗落水 釣魚男險送命
月餅罐運毒 3人被捕檢毒170萬 (圖)
中秋夜遏醉駕 警拘4司機
通緝漢遇截查 發狂噬撞2警
火鍋店滾水傷蛇或犯官非 (圖)
情侶泳灘賞月 遭4泰青醉毆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6倍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