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曾慶威 攝

——啟德舉辦博覽 參展商推銷飛外地登船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王維寶)全球郵輪業務正急速發展,香港亦積極推動,啟德郵輪碼頭首個泊位於今年6月正式啟用,為香港郵輪發展寫下新里程,預計未來每年將為香港帶來15億至26億元收益。旅遊業議會主辦的本港首個郵輪假期博覽,昨日起一連3天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來自美國、日本、法國、挪威等世界各地的郵輪公司均藉機來港吸客、開拓新市場。雖然啟德要發展成為一個郵輪母港仍需至少1年至2年時間,但郵輪公司仍欲借助郵輪假期博覽向港人推銷乘坐飛機到外地出發,再享受郵輪假期的產品,目的地甚至遠達南美洲及南極等地。

 隨著啟德郵輪碼頭的落成及啟用,吸引不少國際郵輪公司的注視,除了希望於香港開拓新客源外,亦陸續將一些大型郵輪於本港停泊,甚至以啟德郵輪碼頭為母港,由香港出發往世界各地。一連3天的郵輪假期博覽共吸引17間國際郵輪公司及逾30間本地旅行社參與,向業界及市民推銷旅遊產品,預計將吸引約4萬人次入場。博覽會首天為業界日,今、明兩天則公開予市民參觀,其間亦會舉行逾30場講座,讓旅遊愛好者及業內人士互動交流。

蘇錦樑:善用機遇拓郵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主持開幕儀式時指出,亞太區郵輪業近年發展迅速,香港及內地對該種新興旅遊模式的需求不斷增加,特區政府正要善用機遇,全力拓展郵輪旅遊。他又謂,香港地理位置優越、基建設施優良、接待郵輪乘客經驗豐富,未來將陸續有連接內地的大型交通基建落成,更便利內地遊客來港乘坐郵輪。

 蘇錦樑指出,啟德郵輪碼頭日後在香港郵輪旅遊發展將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政府、碼頭營運商及業界必須同心合力,向郵輪公司和旅客提供良好服務,奠定他們對新碼頭的信心。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亦指出,旅遊業議會將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出具成效的推廣項目以回應市場需求,從而把握香港郵輪業的增長潛力。

旅社看好郵輪遊前景

 雖然第二艘會使用啟德郵輪碼頭泊位的郵輪,下月中旬才會抵達,但不少郵輪公司及本港旅行社均看好香港郵輪旅遊的前景。康泰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指出,自從啟德郵輪碼頭啟用後,已有多間外國郵輪公司表示願意來港。

 為日本水晶郵輪代理本港業務的美麗華旅運總經理李振庭表示,現時本港的郵輪業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遠遠不及歐洲,但隨著歐洲經濟持續不明朗,更多國際郵輪公司轉移視線到亞洲市場,令亞洲郵輪業得以發展,估計2年後會有更多郵輪以啟德為母港。他又認為香港比上海更有優勢,「上海的國際印象不及香港,再加上本港知名的夜景,所以非常受外國旅客歡迎」。

美輪下年進駐啟德

 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香港代表林樹德指出,將於2014年國慶加開以啟德為母港的新航線,令更多旅客在來港參加郵輪團的同時,亦帶動他們在本港消費,「雖然截至明年已確定使用啟德碼頭的郵輪只有約30艘次,但不少正在研究的路線尚未公布,相信數字會不斷增加」。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亦推出特價船票,由港坐飛機往土耳其(自行前往)的「菁英星座號」12晚希臘群島及土耳其郵輪團,船票由1,950元起,再加上2,340元港口服務費、1,124元船上服務小費及1,116元其他稅項後,價格為6,530元,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工作人員表示,如相同行程在平時約需逾1.3萬元,「會場價」較市面便宜逾半。

南美南極團一人27萬

 法國龐洛郵輪亞洲區銷售總監屈子強指出,該公司的郵輪3年前開始拓展亞洲航線,相信香港市場具有發展潛力,未來會計劃將一些新款郵輪使用啟德,「由於航線要早1年至2年計劃,故最快亦要2015年才會到港。」此外,勝景遊亦代辦外國郵輪的16天或32天南極團,旅客需乘坐飛機到阿根廷,再坐郵輪遊覽南美洲及南極,一人團費最貴27萬元。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新聞鏈接:盧文端述「抗命」三層次 (圖)
譚惠珠:「公提」不可能納提名程序 (圖)
各界力挺依法達至普選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旅社推特價團 「4,999」遊地中海 (圖)
旅議會聯絡優化交通配套
「天兔」測試漏水 郵碼下月開放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懶理紅旗落水 釣魚男險送命
月餅罐運毒 3人被捕檢毒170萬 (圖)
中秋夜遏醉駕 警拘4司機
通緝漢遇截查 發狂噬撞2警
火鍋店滾水傷蛇或犯官非 (圖)
情侶泳灘賞月 遭4泰青醉毆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6倍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