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搖滾遇到小清新 城市音樂節讓青島「躁」起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民謠才女陳綺貞表演。安瑞祥 攝

 沙灘、陽光、海風、萬人合唱,2013青島世界城市音樂節在這個夏末再一次點燃大家的激情。鄭鈞、陳綺貞、袁惟仁、臧天朔、高旗、反光鏡等樂壇老將新秀悉數登場,為歌迷們奉獻了一場音樂盛宴。

 「統統給我躁起來!」這是鄭鈞開唱前對歌迷說的第一句話。在歌迷的尖叫聲中,他以一首《奴隸努力》開唱。「一直努力努力努力像奴隸奴隸奴隸」,全場歌迷伸出rock手勢,隨著歌曲的律動一起跳躍。「鄭鈞!鄭鈞!鄭鈞!」歌迷不斷叫喊鄭鈞的名字。「你們真是讓我唱high了,我嗓子都唱劈了。」鄭鈞說。返場時,鄭鈞用一首《回到拉薩》,再一次點燃全場熱情。

 演出結束後,一向心直口快的鄭鈞表示:「青島的觀眾讓我特別感動,讓我非常享受。」當問到有預料到觀眾的反應嗎?鄭鈞說:「沒有,沒來之前是個下雨天,可能覺得大家比較疑惑,所以今天本來想著就是麻木的觀眾對麻木的歌手,沒想到很棒。」

 和鄭鈞的搖滾相比,陳綺貞的民謠帶給歌迷另一種享受。粉絲們手舉黃色向日葵,高喊陳綺貞的名字,整個人群立刻變成花的海洋。「謝謝你們來看我。」陳綺貞在舞台上對歌迷說。表演中,陳綺貞還炫技敲鼓,引得歌迷驚呼狂叫。在歌迷高喊「encore」的尖叫聲中,她以《After17》返場結束表演。

 這次前來參加城市音樂節的歌迷,不乏有專程從外地趕來的歌迷。「這次音樂節是高旗首次復出。」來自北京的譚先生表示,他專門為了看高旗和痛仰樂隊第一次來到青島。現場一位即興表演beatbox的歌迷引來周圍音樂發燒友的喝彩,現場工作人員說,他曾在去年的音樂節上表演過。這位表演者是青島本地大學二年級美術系的學生。王同學表示他從第一屆音樂節就開始每年參加青島城市音樂節。「我感覺現在辦得一年比一年完善,知名度愈來愈高。」

 隨著夜幕降臨,出場的歌手也愈來愈有人氣。晚上7點,反光鏡樂隊的表演現場,樂隊直接將一艘充氣艇拋向歌迷,主唱李鵬一躍而上,在歌迷雙手托舉下,遨遊人海。全場沉浸在音樂巨浪的狂歡中。 ■文:記者 許桂麗、王宇軒,實習記者 安瑞祥

相關新聞
饒宗頤獲頒法蘭西學院外籍院士 成華人學者第一人 (2013-09-21) (圖)
走東走西:華商進軍英倫時裝界 (2013-09-21) (圖)
搖滾遇到小清新 城市音樂節讓青島「躁」起來 (2013-09-21) (圖)
某某的影像 某某的訴說——鄭穗姿的菲林相機獨白 (2013-09-18) (圖)
「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周在昆舉行 (2013-09-18) (圖)
第九屆歐亞電影節在阿拉木圖開幕 (2013-09-18)
野台文化x精緻藝術 台灣月 坐在地上看表演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紙風車幻想曲》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百年戲樓》 (2013-09-14) (圖)
推薦演出:《剪紙人》 (2013-09-14) (圖)
國慶大匯展 八百作品齊亮相 (2013-09-14) (圖)
馴悍記掀莎劇熱潮 (2013-09-14) (圖)
走東走西:德國 令英國人羨慕 (2013-09-14) (圖)
動畫人物帶你走進明清古書畫 體驗臥遊山水 (2013-09-11) (圖)
課餘補充小知識 (2013-09-11) (圖)
貴州「大明人」的地戲盛宴 (2013-09-11) (圖)
「禪宗祖庭」廣東韶關南華寺吸引全球「禪」的愛好者 (2013-09-11)
白續智書畫展亮相台北 名流助陣譽「現代王羲之」 (2013-09-11) (圖)
世界文化藝術節 東歐人文之旅 (2013-09-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