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天兔在台灣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並繼續西進,台灣氣象部門預計,22日上午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下午解除海警。「天兔」過境台灣期間,為台灣東部與屏東帶來豪雨,所幸並未造成重大傷亡。

南部陣風10級 雨急海水倒灌

 根據台灣氣象部門資料,21日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都集中在屏東、花蓮、台東。其中,屏東縣枋寮以南,雨勢驚人,枋山鄉以南風勢強,恆春鎮10級陣風,傘撐不住,街上摩托車被風吹倒到處可見,墾丁大街上滿是被風打斷的樹枝樹葉。滿州鄉九棚村則發生海水倒灌,鄉公所緊急撤離村民,居民一度以為發生海嘯,有村長說活到60歲沒見過這種景象。

逾三千人疏散 千三人須安置

 根據台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21日晚間,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等10縣市進行疏散,共撤離3,349人;設置收容安置處所62處,有1,388人。全台共有9人輕傷,集中在金門縣,都是因騎機車遭颱風吹倒受傷和被倒塌路樹打傷。不過,風雨卻造成全台8.9萬戶停電。

今飛港澳航班 上午維持正常

 航空部分,長榮航空飛往香港、澳門航班,22日中午12時前維持正常起降,下午將視天候狀況機動調整,其餘國際航線維持正常起降。中華航空、華信航空22日下午4時後,由台北、高雄、台中往返香港航班全數取消,華信航空國內航線航班正常飛。

 鐵路部分,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21日晚間表示,南迴線目前因仍處於強風暴雨中,將持續密切觀察風雨狀況,確定安全無虞後,再盡速做復駛預告。北迴線、花東線預估22日上午6時起陸續恢復行駛。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王毅:台灣問題可成中美正資產 (圖)
德今大選 「鐵娘子」追趕鐵娘子 (圖)
薄案今宣判 刑期成焦點 (圖)
黑衫軍揚言10萬人嗆馬 (圖)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圖)
新iPhone料破開售紀錄 (圖)
半空生死25秒 兩澳航機險撞
突尼斯婦女湧敘打「性戰」 (圖)
83歲娶42歲 索羅斯宴客3日慶新婚 (圖)
無血緣贈骨髓 9.4萬人伸援手 (圖)
林鄭政助請辭照顧跌傷母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