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衫軍揚言10萬人嗆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深媒體人葛樹人(左3)等人發起的「凱道929怒吼罵英九」活動,20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因司法關說(向查案人員說被查者好話,即妨礙司法公正)疑雲引發的「馬王政爭」持續延燒,台灣領導人馬英九民調滿意度更一度跌至9.2%的歷史新低。而馬英九本月29日即將在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宣誓續任黨主席,不少團體卻鎖定當天發動抗爭,在各地公開嗆馬。其中,資深媒體人葛樹人等人發起的「929罵英九怒火聯盟」昨日呼籲參加者9月29日穿黑衫上凱道抗議,預計參加者超過10萬人。

 據《中國時報》報道,資深媒體人葛樹人、藝人郭美珠、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等人發起的「929罵英九怒火聯盟」,20日召開記者會提出4大訴求:不挺金平挺公平,不要朕意要正義;辭黨主席,融合全民;9趴「總統」,謙卑認錯;廢特偵組,陽光司法;修罷免法,人民最大,呼籲全民穿著代表是非黑白分明的黑上衣、白色褲子,上凱道抗議。對於黑衫軍規模,葛樹人說,外界迴響大,網上說要參加活動民眾超過10萬人。

馬民調回升至21%

 另據中評社報道,「929罵英九怒火聯盟」發起人表示,「凱道929,怒吼馬英九」活動將於9月29日登場。當天下午2時30分,在台北市仁愛路安和路口集結,下午4時遊行隊伍從敦化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仁愛路、直達凱達格蘭大道會場。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同時也是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的吳永毅表示,馬英九連續1年多民調都只有13%,甚至跌至9%,人民都沒有辦法罷免,這是憲政危機;下周二將開會研商,決定是否進一步採取措施。

 不過,台灣媒體昨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已由14日的9.2%個人歷史新低,大幅回升至21.47%,升幅可觀。

國民黨仍冷處理

 眼見抗議民眾如野火燎原般,「全代會」會場可能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中央卻是冷處理。不願具名的黨務人士僅表示,「尊重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至於關廠工人抗爭,則盼「行政院」妥善處理。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王毅:台灣問題可成中美正資產 (圖)
德今大選 「鐵娘子」追趕鐵娘子 (圖)
薄案今宣判 刑期成焦點 (圖)
黑衫軍揚言10萬人嗆馬 (圖)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圖)
新iPhone料破開售紀錄 (圖)
半空生死25秒 兩澳航機險撞
突尼斯婦女湧敘打「性戰」 (圖)
83歲娶42歲 索羅斯宴客3日慶新婚 (圖)
無血緣贈骨髓 9.4萬人伸援手 (圖)
林鄭政助請辭照顧跌傷母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