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政助請辭照顧跌傷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政府發言人昨日宣布,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張秀麗由於需要照顧家人,已經提出請辭,並將於11月1日離任。張秀麗在接受傳媒查詢時強調,自己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合作無間,惟其年近八旬的母親今年3月跌倒後,身體健康狀況轉差,故她希望專心照顧家人而提出請辭,外界不應多作揣測。林鄭月娥則感謝張秀麗在任期間作出的貢獻。

 張秀麗現年49歲,曾任英文虎報政治編輯、Recruit雜誌執行編輯、馬會公共事務顧問,並曾為競選立法會議員、時為自由黨成員的田北辰助選。2010年,她任職有線電視外事部助理總監,去年11月開始出任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月薪為98,730元。

 張秀麗昨晨以私人理由向林鄭月娥及特首辦請辭,獲得接納,並將工作至11月1日離任。林鄭月娥昨日在政府新聞處聲明中,感謝張秀麗在任期間作出的貢獻。

 張秀麗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解釋,其年邁母親於今年3月在家中跌倒,自己心情也受到影響,並曾考慮過請假1個月照顧母親,惟其母親康復進度比預期好,故沒有請假。不過,母親自跌倒後健康狀況轉差,令她經常擔心,加上家裡沒聘請工人,而她希望親自照顧父母,故決定辭去政助職務。

張秀麗:與司長合作無間

 她續說,自己於數月前和司長討論其辭職問題,最後決定10月底是最好的時間,因為政務司司長其中2項重要工作已上了軌道,其中扶貧委員會將於周六舉行高峰會談及貧窮線問題,人口政策諮詢文件亦將於下月發展,故最後決定於下月底離職,相信不會對有關工作造成大影響。

 張秀麗強調,自己與林鄭月娥合作無間,是次辭職亦與政府近期的負面新聞無關,「如果係覺得(『熱廚房』)太熱,我一早走驉v。

財爺:莫揣測辭職因由

 被問到張秀麗辭職,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晚表示,他希望自己的政助做得開心,目前來看他亦覺得對方是開心的。對於現屆政府3名政治助理前後請辭,曾俊華表示,各人的情況不同,希望大家千萬不要揣測,而是要實事求是。

 連同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助莫宜端於今年7月以照顧一對年幼子女為由辭職,及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何建宗於今年8月因漏報利益而請辭,張秀麗是今屆政府第三個辭職的政治助理。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王毅:台灣問題可成中美正資產 (圖)
德今大選 「鐵娘子」追趕鐵娘子 (圖)
薄案今宣判 刑期成焦點 (圖)
黑衫軍揚言10萬人嗆馬 (圖)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圖)
新iPhone料破開售紀錄 (圖)
半空生死25秒 兩澳航機險撞
突尼斯婦女湧敘打「性戰」 (圖)
83歲娶42歲 索羅斯宴客3日慶新婚 (圖)
無血緣贈骨髓 9.4萬人伸援手 (圖)
林鄭政助請辭照顧跌傷母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