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薄案今宣判 刑期成焦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濟南中院周邊實行道路封鎖,媒體只能隔著路障進行拍攝。 本報記者于永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于永傑 濟南報道) 從一審至今整整一個月,廣受關注的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今日上午10時將在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審判庭宣判。據本報獲悉,本次宣判將延續開庭審理時的公開、透明原則,濟南中院仍將在官方微博播報法庭實錄,並於宣判後召開情況通報會。如何量刑?薄熙來會否提出上訴?成為外界最關心的問題。

 自昨日中午起,有關方面為此次公開宣判全面展開安保措施。當日雖然下雨,但濟南市中院周邊百餘米範圍內已經拉起警戒線,所有社會車輛及無關人員禁止通行。身著武警、公安制服及便衣執勤人員均已到崗。濟南中院南門路口,幾名工作人員正在安放塑料路障;法院大門對面的拍攝區內,遮蔭棚已經搭好、工作人員正在調試安檢儀。

申請採訪流程簡化

 當偶爾有警車駛入法院時,均會引得蹲守在門口的記者拍攝;而在濟南中院的東門,公告欄上張貼著薄熙來案將於22日公開宣判的佈告,而在附近執勤的人員不時提醒拍照的記者,不能向法院內部拍攝。

 官方依然在位於濟南中院東北方向約兩百米的吉華大廈內設置了記者報名處。該酒店網站發佈通告,稱9月20日到22日期間,因重要接待,暫不接受預訂。酒店大堂處設置了安檢儀器,進出人員必須經過安檢。昨日下午,記者體驗了申領採訪證過程。在申領表格時,工作人員對記者的詢問較上次明顯減少。而同公審時比,此次記者報名流程上也做了部分簡化:上次已報名過的記者,不必再次拍照;填表手續辦完後,半個小時後證件即可取到,而上次則要等到次日。記者所持媒體證底色為綠色,而工作證則為白色。截至記者發稿時,已經有70餘位記者前來報名,官方稱報名時間截至到晚上10點半。

吉華大廈辦通報會

 薄熙來案是於8月22日起一連5天在濟南中院一審,當局當時更首次以微博形式轉播庭審實況。據了解,此次濟南中院仍將在其官方微博播發法庭宣判實況,並於宣判後在吉華大廈舉行通報會。記者詢問官方發佈的諮詢電話,稱在濟南中院南門和吉華大廈之間,仍將安排擺渡車方便記者來往。截至昨日,濟南中院官方微博的粉絲量已達53萬多,其在18日發佈的公開宣判公告轉發量高達兩萬餘次。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王毅:台灣問題可成中美正資產 (圖)
德今大選 「鐵娘子」追趕鐵娘子 (圖)
薄案今宣判 刑期成焦點 (圖)
黑衫軍揚言10萬人嗆馬 (圖)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圖)
新iPhone料破開售紀錄 (圖)
半空生死25秒 兩澳航機險撞
突尼斯婦女湧敘打「性戰」 (圖)
83歲娶42歲 索羅斯宴客3日慶新婚 (圖)
無血緣贈骨髓 9.4萬人伸援手 (圖)
林鄭政助請辭照顧跌傷母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