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匪徒當日企圖擄人事敗棄下偷來的客貨車,大批探員在場搜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一個打劫集團疑垂涎兌換店有大量現金,密謀擄人行劫,本月初在油麻地用一輛客貨車企圖擄走在兌換店掌管鎖匙的菲律賓女事主,幸被熱心市民及2名休班輔警及時制止,匪徒棄車逃去,警方經11日追蹤調查,終在前日中秋節假期前後,拘捕3名涉案男女,仍追緝2名同黨。

 被捕2名男子分別姓楊(42歲)及姓鄭(56歲),女子姓黃(36歲),俱為本港居民,3人報稱無業,並無親屬關係,他們涉嫌「意圖非法禁錮」、「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等3項罪名被扣查,其中鄭昨已在九龍城法院提訊,楊於周一提堂,黃則保釋候查,下月上旬返署報到。

 消息稱,險被擄走的菲律賓婦人47歲,10多年前來港,已領取本港身份證,與丈夫及兒子同住油麻地渡船角,平日在荃灣一間兌換店工作,深得東主信任,負責保管鎖匙及每日開舖和關門。

等放工落手 抬上車尾廂

 本月10日晚上7時許,一輛客貨車預早停在油麻地文匯街近渡船街行人隧道口並開啟尾門,當菲籍女事主放工回家途經時,車上3名年約30歲大漢突然衝落車,企圖將女事主拉上客貨車,她反抗掙扎,以英語大喊:「Help!」但糾纏約1分鐘,終被制服抬上車尾廂。幸約100呎外一間食店正有10多名男顧客在店外等位,包括2名休班輔警及其4名友人,各人聞聲見狀,立即上前喝止。

行動遭干涉 匪喝:唔關你事!

 現場消息時指,當時一名匪徒見有人干涉,曾喝叫:「唔關你事!」2名輔警及友人未被嚇倒,分頭與匪徒糾纏及將女事主救落車,3名歹徒見事敗不敢久留,棄車向深水鶪閬V逃去,2名輔警追截不果,遂通知上峰增援。

警翻看天眼 口岸截3匪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方偉豪高級督察表示,經調查後證實匪徒棄下的客貨車,早在本月7日於打鼓嶺報失,車上檢獲鐵線、膠索帶、摺刀、火水及其他作案物品。隨後探員四出收集情報,又在區內翻看閉路電視錄影尋找線索,終鎖定4名至5名疑犯,至本月18日下午在港鐵羅湖站先拘捕56歲鄭姓疑犯及36歲黃姓女子,至前午又在落馬洲管制站拘捕42歲楊姓男子。昨午3時半,探員將楊押返其秀茂坪h秀緻樓寓所搜查,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其間檢走一件懷疑涉案衣服。

 方偉豪續表示,相信案件是匪徒垂涎兌換店內有大量現金,遂密謀擄走持匙的女事主,再到兌換店搜掠。至於上周一(16日)在江蘇街發生的另一宗打劫兌換店東主夫婦案,經初步調查相信2案並無關係。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王毅:台灣問題可成中美正資產 (圖)
德今大選 「鐵娘子」追趕鐵娘子 (圖)
薄案今宣判 刑期成焦點 (圖)
黑衫軍揚言10萬人嗆馬 (圖)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圖)
新iPhone料破開售紀錄 (圖)
半空生死25秒 兩澳航機險撞
突尼斯婦女湧敘打「性戰」 (圖)
83歲娶42歲 索羅斯宴客3日慶新婚 (圖)
無血緣贈骨髓 9.4萬人伸援手 (圖)
林鄭政助請辭照顧跌傷母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