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界歡聚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新聞界舉行慶祝國慶64周年酒會,賓主祝酒。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楊健姜瑜馮曉林等主禮 張國良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酒會。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馮曉林等出席主禮。香港新聞界同仁數百人歡聚一堂,暢敘交流,舉杯同慶,祝福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大會執行主席張國良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國慶酒會是香港新聞界規模最大的聚會。香港新聞界擁有非常光輝的歷史和傳統,中國最早辦報的地方就是香港,香港也是中國媒體最密集的地方,香港擁有充分新聞自由、豐富新聞資源、良好新聞環境,促使香港成為新聞人才薈萃,及文人辦報最成功、最輝煌的地方。

倡重視操守 惜桂冠光環

 他續說,文人辦報的基本精神就是堅守專業操守,這包括扎實文字功底和嚴肅專業道德,既要求報道真實客觀、全面準確,也要求評論公正持平、中肯理性,因此香港新聞界在國際上,特別是在華人社會有很高公信力及很大影響力。

 張國良指出,近20年來,香港媒體發展越來越繁榮,傳播渠道越來越多樣,傳播手法和形式越來越先進,但是新聞公信力和影響力卻不理想,甚至下降。他認為,香港新聞界應該重視專業素質和專業操守,批評有些報道和評論文字差劣,語言粗魯,惡炒成風,有辱斯文,新聞工作者不是無賴的文痞、無良的政客,記者和編輯應該珍惜桂冠和光環。

曾德成陳家強等出席酒會

 酒會嘉賓雲集,中聯辦領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領導、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政協、社會各界首長出席酒會。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林樹哲,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梁美芬,各界嘉賓霍震霆、楊孫西、李祖澤、施子清、張雲楓、梁文滔,籌委會副主任委員朱文、姜在忠、陳景祥、趙應春、劉偉忠、顧堯坤等亦有出席。新聞界同業抓住每年國慶酒會平台促進聯誼交流,場內氣氛溫馨熱烈。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國慶酒會冠蓋雲集 (2013-09-27) (圖)
荃灣各界國慶聯歡 筵開40席 (2013-09-27) (圖)
新聞界歡聚賀國慶 (2013-09-27) (圖)
何志平聯國論壇談可持續發展 (2013-09-27)
唐英年訪贛州晤冷新生 (2013-09-27)
潮僑工商膠聯總捐25萬賑災 (2013-09-27) (圖)
140社福機構合辦國慶酒會 (2013-09-26) (圖)
灣仔各界逾600人國慶聯歡 (2013-09-26) (圖)
五金商總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3-09-26) (圖)
龍總升旗禮賀國慶 (2013-09-26) (圖)
本溪道教文化論壇 學者雲集 (2013-09-26) (圖)
何鴻毅獲卑詩勳章 表彰行善 (2013-09-26) (圖)
港島各界文藝晚會賀國慶 (2013-09-25) (圖)
邵逸夫捐2億建浙大醫療中心 (2013-09-25) (圖)
400宗教界代表賀國慶 (2013-09-25) (圖)
中總社區共融文藝匯演 (2013-09-25) (圖)
潮青賀葉振南劉文文獲勳 (2013-09-25) (圖)
國慶文藝晚會發正能量 (2013-09-24) (圖)
資深傳媒人午餐講座 張立:港金融中心褪色 (2013-09-24) (圖)
「復興之路」展覽下月5日開幕 (2013-09-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