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學報新聞獎 中大5冠大贏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珠海學院獲「最佳新聞報道」冠軍,周立(左一)和葉劉淑儀(左二)與領獎者合照。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為鼓勵各大學新聞系學生自主創辦及出版學生報刊,《中國日報香港版》上周六舉辦「2012-13校園學報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嘉許各院校新聞系學生傑出作品。16個大獎中,中文大學學生共摘下5個冠軍,連同優異獎,共獲11獎項,成為大贏家。樹仁大學勇奪4個冠軍,成績驕人。

 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周立於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校園學報最佳新聞獎」第二屆舉辦,參加者由首屆8所院校增至12所院校。除了香港、澳門及內地學生外,首次有台灣學生參加,包括兩岸四地參賽者,共收到267份參賽作品,反應熱烈。他又指,各院校新聞系一直為傳媒行業培養人才,但業界卻甚少為學校做事,故認為是次嘉許新聞系學生的頒獎禮特別有意義。

葉太黃偉綸方潤華勉勵

 兩位主禮嘉賓─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以及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均認同頒獎禮十分有意義。他們勉勵這些未來傳媒人報道新聞時要準確、詳細、基於事實;發表評論時獨立、客觀、自由,透過意見和批評,讓政府及社會人士把工作做得更好。另一主禮嘉賓─方樹福堂基金主席方潤華亦勉勵學生,寫文章時要看到歷史、有勇氣及創新,平日多看書。

 以揭開奶粉荒謎團報道榮獲「最佳新聞報道」冠軍的珠海學院,代表學生馬翠媚表示,訪問過程並不容易,發出訪問邀請時,曾遭多位業界人士拒絕,最終靠著層層人脈關係,才能成功做到一個不記名訪問,揭示當中問題,故對獲獎感到特別高興。

 參與比賽的本地院校還有浸會大學、珠海學院及城市大學,其他地方院校分別有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台灣世新大學、台灣輔仁大學、汕頭大學、深圳大學及澳門大學。評審陣容相當鼎盛,除了各地學界代表外,還有業界人士。

相關新聞
通識考「佔中」「雙評」差異大 (圖)
吳克儉上京晤線聯平談教改 (圖)
科大:「家長日」有別中小學 (圖)
校長北上建「書海」 惠6萬貧童 (圖)
校園學報新聞獎 中大5冠大贏家 (圖)
獲捐款修繕 復旦「呂志和樓」揭幕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 「公提」非必要制度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 薄熙來獄中度餘生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 默克爾連任德總理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 垃圾值「錢」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 警方驗毒兩難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小六生疑爆壓尋死
通識把脈:政治議題 炙手可熱
愛要趁早 多回家探父母 (圖)
概念圖:內地立法規定子女探望父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