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捐款修繕 復旦「呂志和樓」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志和攜同夫人、子女及嘉華集團部分高管,出席「呂志和樓」揭幕典禮。 王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實習記者 王珺 上海報道)復旦大學著名歷史建築教學樓「子彬院」經過原貌修繕後,日前迎來一批新客人,並以捐款人嘉華集團主席、復旦校董呂志和命名。呂志和攜同夫人、子女及嘉華集團部分高管一行40餘人,出席「呂志和樓」揭幕典禮。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張恩迪、復旦校務委員會主任朱之文、校長楊玉良一同參與。

捐380萬美元勒石紀念

 據了解,為保護和修繕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推動復旦大學教育事業發展,呂志和於2008年向復旦捐資380萬美元,用於「子彬院」大樓改建及擴建工程,以建設作為大學的行政辦公樓,供學校主要領導日常辦公和重大接待活動使用。校方則把擴建後的大樓命名為「呂志和樓」,並在適當位置勒石紀念。

 據了解,建於1925年的「子彬院」,由復旦大學心理學系首任系主任郭任遠,以及其族叔郭子彬父子籌資建造,由心理學系、數學系先後入住,是復旦古老建築之一。捐款修繕的大樓於2011年驗收,讓原「子彬院」煥發生機。

 呂志和於1955年創立的嘉華集團,至今已成為業務多元化的跨國企業。集團貫徹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全力支持教育,回饋社會。過去多年,集團投放不少資源,支持內地教育發展。呂志和接受訪問時談到,做慈善活動就是「睇到你的心」。他憶述幼時經歷,「那時戰亂,好多外國人說中國人是文盲」,令他感觸很深。影響至今,他認為,國家確實曾有很多地方較貧困落後,即使有再多的錢,也未能一時間興盛起來,需要慢慢改善,所以他特別支持教育工作,出資興建學校讓教育普及,培養下一代,以改變地方土壤,讓原本落後的地區逐漸脫貧。

相關新聞
通識考「佔中」「雙評」差異大 (圖)
吳克儉上京晤線聯平談教改 (圖)
科大:「家長日」有別中小學 (圖)
校長北上建「書海」 惠6萬貧童 (圖)
校園學報新聞獎 中大5冠大贏家 (圖)
獲捐款修繕 復旦「呂志和樓」揭幕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 「公提」非必要制度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 薄熙來獄中度餘生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 默克爾連任德總理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 垃圾值「錢」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 警方驗毒兩難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小六生疑爆壓尋死
通識把脈:政治議題 炙手可熱
愛要趁早 多回家探父母 (圖)
概念圖:內地立法規定子女探望父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