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特」狂掃浙閩 456萬人受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州多地出現海水倒灌,市民涉水而行。白林淼 攝

——5死4失蹤 溫州海水倒灌成澤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蘇榕蓉 浙閩報道)今年第23號強颱風「菲特」昨晨在浙閩交界處的福鼎沙埕鎮登陸,強風和強降雨肆虐浙江福建。截至昨晚7時,「菲特」造成浙閩456萬人受災,5人死亡4人失蹤,經濟損失至少47.7 億元。

 據悉,「菲特」是1951年以來10月登陸華東地區強度最強的颱風。昨日凌晨當「菲特」登陸時,浙江溫州蒼南縣石坪、望洲山、馬站及平陽縣南麂等風力達17級。由於「菲特」登陸時正逢天文大潮,「風雨潮」三碰頭,導致浙江溫州各地多處出現海水、江水倒灌,其中平陽鰲江,海水倒灌最高水位達到5.22米,超出4.8米的原有紀錄,創歷史最高。

抗颱風隊員救人殉職

 在強颱風的橫掃下,6日晚11時30分許,蒼南縣龍港鎮上頭村養鴨大戶陳萬節,由於在家不放心鴨子安全,貿然頂著狂風暴雨跑到鴨場查看,結果鴨場房子倒塌當場被壓致死。

 同日晚11點左右,洞頭縣西山頭村一名55歲的村抗颱應急分隊成員倪文林,在與其他5名應急分隊成員幫助群眾轉移時,途中在山坡上被狂風颳倒,墜落到山體10米下的水泥路面上,當場重傷,後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另據新華網報道,6日晚,瑞安市有3人死亡,死因在進一步確認之中。同時,還有4人失蹤,分別是溫州洞頭狀元深水港碼頭2名工人,以及蒼南縣霞關鎮出海漁民黃某、董某。「菲特」不僅造成5人死亡4人失蹤,而且導致兩省累計456萬人受災,倒塌房屋逾2000間,經濟損失至少47.7億元。

寧波泥石流困20多人

 昨日上午,受「菲特」引起的連續強降雨影響,寧波余姚市蘭江街道馮村亦發生山洪,造成該村3間平房倒塌,一對夫妻遇險。附近村民及街道、城管、公安幹警迅速參與救援,夫妻得救並送醫院治療。而後,在撤離過程中又發生一起山洪,導致1名自發參與救援的婦女被埋,目前仍在全力施救。此外,寧波市鄞州區橫街鎮昨日亦突發泥石流,數間平房被埋,據報警人稱,有20多人被困。

 受強颱風「菲特」影響,浙江杭州、溫州等地機場上百航班取消或延誤。上海鐵路局7日晨宣佈,受「菲特」影響,為保證運輸安全,杭甬高鐵全線限速200公里運行。與此同時,「十一」黃金周近尾聲,返程客流高峰到來,由於「菲特」的影響,北京、上海7日開往福州的列車已停駛,溫福線、福廈線、龍漳線所有直通動車28對以及福建省內動車7對也已停售7日的動車票。

三市中小學幼稚園今停課

 此外,因颱風「菲特」引起大暴雨,造成道路嚴重積水,為確保學生人身安全,杭州、寧波、溫州三市教育局均決定中小學、幼兒園今日(8日)停課一天。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改革敢啃硬骨頭 對中國經濟抱堅定信心 (圖)
習近平:亞太應協調宏觀政策 (圖)
外交部促菲正視香港人質慘劇 (圖)
黃金周未冷 訪港內地客升17% (圖)
「海嘯」促使專注內需 美復甦加速新興國沉淪
財政部:美應確保華投資安全 (圖)
李克強出席東亞峰會 將談南海問題 (圖)
「菲特」狂掃浙閩 456萬人受災 (圖)
長假煞科 6億人次「大遷徙」 (圖)
美德3科學家揚威 揭細胞運輸機制奪醫學諾獎
埃衝突250死傷 8月武力清場後最慘重一天 (圖)
啟德海水製冷 年慳8,500萬度電 (圖)
北區幼園學額 明年供求平衡 (圖)
建制派組「碰頭會」 逢周三商政事 (圖)
石崗機場 8日內2宗「反機」意外 (圖)
東亞運港揚威 陳浩玲李浩賢壁球奪雙金 (圖)
新盤劈價添憂 地產股捱沽 (圖)
城市花園劈價68萬易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