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假煞科 6億人次「大遷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金周長假最後一天,各地迎來節後客流返程高峰。圖為旅客逼爆瀋陽北站。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郭若溪,通訊員 劉偉 深圳、廣州綜合報道)昨日是國慶黃金周的最後一天,中國各路交通運輸迎來返程高峰。道路水路共運送旅客6.15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6%。其中,內地道路旅客運輸量達6.01億人次,水路旅客運輸量達1372萬人次。鐵路已累計運送旅客突破70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昨日估計發送旅客達850萬人次。

 各地迎返程高峰,其中,山西太原濱河東路高速口外,從外地駛回的私家車排長隊;瀋陽北站當日亦發送旅客7.2萬人;深圳於黃金周7天旅客到發總量達452.96萬人。同比增長4%。

 廣鐵10天共發送旅客1020萬,創黃金周運輸歷史紀錄。廣鐵負責人昨日介紹,網絡售票的普及是選擇火車出行的原因之一。今年國慶黃金周,國慶長假廣鐵集團共通過網絡售票404萬張,佔整個黃金周售票總數的50%。

全國假日辦共接274項投訴

 另外,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昨日發佈的信息通報顯示,國慶長假最後一天,中國納入監測的125個直報旅遊城市和景區點共接待遊客3124.51萬人次,同比增長6.8%;累計門票收入16.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33%。

 通報指出,9月30日13時至10月7日16時,全國假日辦共接到投訴電話274個,其中涉及景區景點119件(佔43.4%)、旅行社70件(佔25.5%)、網絡預訂28件(佔10.2%)、賓館飯店25件(佔9.1%)、旅遊交通19件(佔6.9%)。通報中特別強調,中央電視台8月攝製的雲南香格里拉、麗江等地導遊、執法人員威脅遊客和野蠻執法的行為,於10月6日在新聞頻道曝光,目前已得到處理。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改革敢啃硬骨頭 對中國經濟抱堅定信心 (圖)
習近平:亞太應協調宏觀政策 (圖)
外交部促菲正視香港人質慘劇 (圖)
黃金周未冷 訪港內地客升17% (圖)
「海嘯」促使專注內需 美復甦加速新興國沉淪
財政部:美應確保華投資安全 (圖)
李克強出席東亞峰會 將談南海問題 (圖)
「菲特」狂掃浙閩 456萬人受災 (圖)
長假煞科 6億人次「大遷徙」 (圖)
美德3科學家揚威 揭細胞運輸機制奪醫學諾獎
埃衝突250死傷 8月武力清場後最慘重一天 (圖)
啟德海水製冷 年慳8,500萬度電 (圖)
北區幼園學額 明年供求平衡 (圖)
建制派組「碰頭會」 逢周三商政事 (圖)
石崗機場 8日內2宗「反機」意外 (圖)
東亞運港揚威 陳浩玲李浩賢壁球奪雙金 (圖)
新盤劈價添憂 地產股捱沽 (圖)
城市花園劈價68萬易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