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衝突250死傷 8月武力清場後最慘重一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法新社

 埃及軍警前日再與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爆發衝突,造成至少51人死、200多人傷,是8月14日軍方強行清場導致過千人傷亡以來,死傷最慘重一天。穆爾西支持者嘗試闖入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據報還向警方發射霰彈,又擲石及燃燒彈,但被警方向天鳴槍及發射催淚彈驅散,目擊者稱有警察在橋上哨崗射擊示威者。

 前日是1973年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的「十月戰爭」40周年,埃及全國各地均有慶祝活動。穆爾西及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在解放廣場及總統府廣場外聚集,高喊口號要求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務,又試圖進入廣場的慶祝集會,但被軍警阻止。

穆兄會支持者被搜出50手榴彈

 現場響起連串密集槍聲。衛生部一名官員稱,大部分死者均是被射殺,身份仍在確認中。當局逮捕423人,其中在開羅一個地鐵站拘捕25名穆兄會支持者,並搜出50多枚手榴彈。

 另一方面,埃及軍方司令兼防長塞西前日在臨時總統曼蘇爾及約旦首相陪同下,在開羅一個由軍方控制的體育館觀賞大型慶典。他發表演說,強調軍隊、警方與民眾「一條心」,又以金字塔形容軍方,不會輕易被擊倒。

 塞西7月挾民意將穆爾西趕下台,官方及獨立媒體均將他形容為國家救星,不少人預料他將參選明年總統大選。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改革敢啃硬骨頭 對中國經濟抱堅定信心 (圖)
習近平:亞太應協調宏觀政策 (圖)
外交部促菲正視香港人質慘劇 (圖)
黃金周未冷 訪港內地客升17% (圖)
「海嘯」促使專注內需 美復甦加速新興國沉淪
財政部:美應確保華投資安全 (圖)
李克強出席東亞峰會 將談南海問題 (圖)
「菲特」狂掃浙閩 456萬人受災 (圖)
長假煞科 6億人次「大遷徙」 (圖)
美德3科學家揚威 揭細胞運輸機制奪醫學諾獎
埃衝突250死傷 8月武力清場後最慘重一天 (圖)
啟德海水製冷 年慳8,500萬度電 (圖)
北區幼園學額 明年供求平衡 (圖)
建制派組「碰頭會」 逢周三商政事 (圖)
石崗機場 8日內2宗「反機」意外 (圖)
東亞運港揚威 陳浩玲李浩賢壁球奪雙金 (圖)
新盤劈價添憂 地產股捱沽 (圖)
城市花園劈價68萬易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