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亞運港揚威 陳浩玲李浩賢壁球奪雙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隊陳浩鈴獲得女子個人賽金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香港壁球隊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以男女包攬「雙金」賀香港代表團。其中奪得首面金牌的女壁球手陳浩鈴在女單的決賽以3:1勝國家隊的李東錦,為港隊奪得第一金,而男單隊友李浩賢亦在決賽3:0戰勝台北的黃政堯,為港隊添多一面金牌。

 在前一天意外四強出局的歐詠芝在女單決賽上演前,已到場支持「Joey」(陳浩鈴-英文名),有主場之利的李東錦仍然發揮出強勁的速度和體力,一直力抗Joey的主動打法,初段兩局比數梅花間竹,主動的打法為Joey前兩局以12:10、11:5領先2:0。第三局李東錦體力佔上風得以11:6贏回一分。第四局Joey憑個人經驗和穩定的心理,在對手追近1、2分時陣腳不亂反擊得手,終以11:9、總比分3:1奪金。

 賽後陳浩鈴十分開心,她亦承認面對中國隊主場是十分難打,儘管對手實力、經驗和技術都在香港之下,對方的以快打慢戰術確讓自己無法得心應手,而第三局輸了之後,勝在自己的心理質素和大賽經驗較佳,第四局頭腦清醒取勝。

 至於李浩賢在男子決賽中,面對賽事第3種籽中華台北的黃政堯,一面倒直落三局3:0(11:6、11:5、11:8)奪得港隊今屆東亞運第二面金牌,也為隊友歐鎮銘報回一敗之辱。

 香港東亞運代表團憑壁球項目,一天之內已拿得2金2銅的4面獎牌,歐詠芝、歐鎮銘在女、男子單打獲銅牌。港壁球隊已向今天展開的男、女子隊際金牌進發。

壁球擊劍跳水增添4銅牌

 擊劍和跳水共為港隊增添2面銅牌,跳水更是罕有在女子一米板由陳琇麟以277.55分掛銅牌,只可惜隊友謝震及潘偉程就分別得第4及第8名。

 田徑場上男子鏈球香港代表林瑋,在手帶傷的情況下只能擲出59米84的成績得第五名,他對個人所保持的63米87香港紀錄未能在這次最後一屆東亞運打破而感到遺憾。男子200米決賽黎振浩21秒82得第5名、陳胤霖22秒11得第8名。男子400米跨欄決賽陳家駿以52秒87最後一位過終點。林浩茵在女子400米跨欄以1分07秒19最後衝線。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改革敢啃硬骨頭 對中國經濟抱堅定信心 (圖)
習近平:亞太應協調宏觀政策 (圖)
外交部促菲正視香港人質慘劇 (圖)
黃金周未冷 訪港內地客升17% (圖)
「海嘯」促使專注內需 美復甦加速新興國沉淪
財政部:美應確保華投資安全 (圖)
李克強出席東亞峰會 將談南海問題 (圖)
「菲特」狂掃浙閩 456萬人受災 (圖)
長假煞科 6億人次「大遷徙」 (圖)
美德3科學家揚威 揭細胞運輸機制奪醫學諾獎
埃衝突250死傷 8月武力清場後最慘重一天 (圖)
啟德海水製冷 年慳8,500萬度電 (圖)
北區幼園學額 明年供求平衡 (圖)
建制派組「碰頭會」 逢周三商政事 (圖)
石崗機場 8日內2宗「反機」意外 (圖)
東亞運港揚威 陳浩玲李浩賢壁球奪雙金 (圖)
新盤劈價添憂 地產股捱沽 (圖)
城市花園劈價68萬易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