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崗機場 8日內2宗「反機」意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一型號直升機於2009年曾在舊啟德機場失事墜毀時插入旅巴車頭。資料圖片

——直升機低空懸停訓練翻側 民航處徹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電視劇《衝上雲霄II》雖早已播完,但掀起的「飛行熱」未減。繼一架曾借出拍攝《衝上雲霄II》的定翼飛機上月底在石崗機場著陸時失事「反肚」,釀成2人受傷後,事隔僅8日,一架直升機前日在石崗機場進行低空懸停訓練期間亦發生意外,機身翻側損壞,幸機上導師和飛行學員均沒有受傷。民航處已下令就意外展開調查,初步報告約於1個月後完成發表。

 石崗機場新一宗飛機意外在前日下午4時15分發生,香港飛行總會一架Robinson 22型號直升機(登記標誌:B-HJN),在石崗機場內進行低空懸停訓練,期間發生意外,機身翻側損壞,當時機上有一名導師及一名飛行學員,幸2人機毀人無恙。

定翼機直升機飛行全暫停

 民航處證實收到香港飛行總會通知相關直升機發生粗猛著陸事故,但經了解詳情後,將事件界定為意外。該處總意外調查主任正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香港法例第四四八B章)下令展開意外調查,調查旨在確定意外的情況及因由,以期保障生命,防止日後再次發生同類意外。香港飛行總會經與民航處商討後,決定即時暫停其所有定翼機和直升機的飛行。

上月意外 料1個月後有結果

 今次是八鄉石崗機場8日內接連第二宗飛機意外事故,在上月29日,一名2006年考獲私人小型飛機師執照的53歲商人,駕駛一架曾借予電視台拍攝《衝上雲霄II》電視劇的小型飛機(型號為Cessna172,屬單引擎定翼機),載同3名男女友人飛上天空遨遊,卻在返回石崗機場降落時疑因前輪架折斷,突「反肚」衝入草坪。警方接報與消防大舉開入機場搶救,幸而機上4人僅2人輕傷,在場接受治理後毋須入院。民航處已就此宗意外展開調查,預料需時1個月後才公布初步結果。

 電視劇《衝上雲霄II》掀起飛行熱潮,由張智霖飾演的有型飛機師顧夏陽,在劇中駕駛小型飛機戴同由陳法拉飾演的何年希空中遨遊,感染了不少年輕人想加入當「業餘機師」行列。

「業餘機師」需50小時駕駛執照

 香港飛行總會有為會員提供直升機飛行訓練課程,按民航處規定,每位學員最少需上50小時的駕駛課方合資格考取執照。考試分筆試和飛行試兩種,學員需自行上民航處網頁安排考筆試時間,而飛行試則由香港飛行總會安排。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改革敢啃硬骨頭 對中國經濟抱堅定信心 (圖)
習近平:亞太應協調宏觀政策 (圖)
外交部促菲正視香港人質慘劇 (圖)
黃金周未冷 訪港內地客升17% (圖)
「海嘯」促使專注內需 美復甦加速新興國沉淪
財政部:美應確保華投資安全 (圖)
李克強出席東亞峰會 將談南海問題 (圖)
「菲特」狂掃浙閩 456萬人受災 (圖)
長假煞科 6億人次「大遷徙」 (圖)
美德3科學家揚威 揭細胞運輸機制奪醫學諾獎
埃衝突250死傷 8月武力清場後最慘重一天 (圖)
啟德海水製冷 年慳8,500萬度電 (圖)
北區幼園學額 明年供求平衡 (圖)
建制派組「碰頭會」 逢周三商政事 (圖)
石崗機場 8日內2宗「反機」意外 (圖)
東亞運港揚威 陳浩玲李浩賢壁球奪雙金 (圖)
新盤劈價添憂 地產股捱沽 (圖)
城市花園劈價68萬易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