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四大美人各有一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阿杜

 話劇明星焦媛導編演一身三職的《鄧麗君傳》定於十月十九日在新光大舞台亮相面世。作為鄧麗君一生人密友,當日為開演第一場,阿杜自然不放過第一時間現場欣賞觀摩的機會。鄧麗君一九九五年五十三歲在清邁猝逝,她生平由十七歲至死前五十三歲共有四段婚姻都欠臨門一腳而沒有完成終生大事,首先十八歲時大紅,與男星張沖合演過《歌迷小姐》之年為馬來西亞華人富商林公子力追,但突然傳出林公子患病逝世,第一單婚姻由此告吹。一九七四年鄧麗君廿一歲出日本《紅白歌大賽》,此一年和成龍成為日本最紅的兩個華人,成龍突傳林鳳嬌懷孕和鄧告吹,這是第二次散掉。第三次,一九七六年廿三歲,全亞洲掀起鄧麗君旋風,富商郭鶴年之子郭孔丞向她求婚,鮮花婚紗請柬都訂好了,臨婚禮前夕郭母全力反對,鄧麗君第三次婚約也告吹了。最後一次,一九九五年和法國男友約好清邁回港後就舉行婚禮,可是九月五日鄧在清邁猝逝,什麼都告吹了。如此一生人四次婚約未得如願,一代歌后真正是紅顏薄命,如今只有台北基隆金寶山鄧墓獨留青冢向黃昏了。如此和一代影后王祖賢一樣,都是婚禮前夕多次失腳沒有一次做成新娘,兩個一代紅人同一命運,令所有好友都為之惋惜,世間紅顏竟有如此巧合的?

 所以上世紀八十年代同代美人鍾楚紅結婚後兩年而失婚,只有同時代大美人林青霞嫁得好夫君,兒女滿膝幸福結局。港台代表中國電影發揮最燦爛光明的十年到今,都一一令人懷念不忘,可惜,如今香港電影和電影人的黃金歲月已一去不復返了。

 如今憶昔共同打拚共同成長的一段黃金光陰,一切已不可追回,一切只成記憶。兩岸三地四大美人四段婚姻各有其精彩處,俱成歷史了。

相關新聞
此山中:高寧 (2013-10-11)
演藝蝶影:佛蘭明高中的美狄亞 (2013-10-11)
杜亦有道:四大美人各有一命 (2013-10-11)
琴台客聚:眼鏡總是有故事 (2013-10-11)
古今談:高速鐵路改變了中國 (2013-10-11)
翠袖乾坤:「熱血」與「著迷」 (2013-10-11)
百家廊:性別美學反思 (2013-10-11)
百家廊:風車轉動的瞬間 (2013-10-10) (圖)
琴台客聚:團隊精神 (2013-10-10)
翠袖乾坤:番禺另一印象 (2013-10-10)
海闊天空:一百個人的村落 (2013-10-10)
生活語絲:老壽星 (2013-10-10)
隨想國:向下流動 (2013-10-10)
獨家風景:外灘的源頭 (2013-10-10)
百家廊:邊走邊想 (2013-10-09) (圖)
琴台客聚:作聯二十五周年 (2013-10-09)
翠袖乾坤:偶像應否坦白? (2013-10-09)
天言知玄:性格定命運:易學奇人虞翻 (2013-10-09)
杜亦有道:毒蛇咬不死 (2013-10-09)
隨想國:懂得施,方能受 (2013-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