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在答問大會後,與袁國強及譚志源會見傳媒。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特首梁振英宣布成立政改諮詢的專責小組,領導小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傳媒,坦言自己對香港政制發展是一位「生手」,但她和小組成員,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緊密合作,盡量以開放的態度聽取市民對探討下一步政制發展的意見,並會預留足夠的時間讓市民充分發表意見,但今年底公布的諮詢文件,「未必會進入到很具體的方案」。

預留足夠時間予市民討論

 林鄭月娥昨日在會見記者時指出,在未正式啟動諮詢前,她和梁振英,以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做了大量的工作,並接觸了不少人,聽取他們關於政改意見,包括先後主持了4場的晚宴,與90多位人分享他們的看法,聆聽他們的意見。小組在昨日成立後,工作會馬上開始,進行正式諮詢啟動前的工作,包括制訂全面的諮詢文件,並爭取在今年年底發表,「(這)是政改發展5步曲裡面的首步曲」。

  被問及當局是提早或是延後了諮詢工作,她強調政府從來的說法一就如施政報告中提及的,「在適當的時候,我們就會啟動這些諮詢工作」,而現在正是適當時候。特區政府會預留足夠的時間讓市民充分發表意見,並會將足夠的資料讓市民參考,「擺事實、講道理」,自己會和袁國強、譚志源緊密合作:「我們三位一體,會繼續做(政改諮詢工作)。我想不用多久,大家就會叫我們做『政改三人組』。」

有能力兼顧政改諮詢工作

 有質疑她身兼多個委員會的工作,是否有能力去兼顧政改諮詢時,林鄭月娥表示,扶貧委員會已公布「貧窮線」,政府下星期亦會公布香港人口政策的諮詢文件,相信自己可兼顧政改諮詢工作,「亦都讓我可以更加集中精力處理政改」。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圖)
特稿:兩次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擔綱 (圖)
特首立會普選 有法可依
話你知:政改「五步曲」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稿:符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中央一貫立場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三司行會多人挺發兩牌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增土地須靠大型開發 (圖)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圖)
力爭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施政報告財政預算同步諮詢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話你知:大導貴精不貴多 票房40億美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