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套區計劃撥出土地(紅框所示)發展創意產業。 設計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不少小型演藝團體都會租用一直乏人問津的工廈單位作為活動場所,但在當局推行活化工廈計劃後,很多工廈單位乘勢加租,縮窄了這些演藝團體的生存空間。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答問大會上指出,要協助香港文化藝術界,重點不在活化工廈政策,而是要開發新土地。他表示,當局有意在河套區協助創意產業發展。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日在答問大會上質疑,目前活化工廈政策無法達到當初釋放閒置土地空間的目標,反而令工廠大廈變得有市有價,售價及租金上升了超過一倍,為早已進駐工廈的藝術家及藝術團體,以至其他康體團體帶來沉重的財政壓力,建議政府盡早作出挽救,做到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活化工廈政策短期出台

 梁振英在回應時指出,特區政府就土地樓房問題花了大量精力,短期亦會有活化工廈政策出台,但長遠來說,香港需真正解決土地樓房不足的問題,包括如何幫助香港文化藝術界,使得他們「有瓦遮頭」,重點不在活化工廈政策上,也不是左支右絀捉襟見肘,而是要開發新土地。

 他又表示,河套區「這1平方公里土地成為特別行政區一部分之後,已經閒置了16年時間,相當艱難,但我們準備碰一下,因為河套其中一個用途就是創意產業」。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圖)
特稿:兩次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擔綱 (圖)
特首立會普選 有法可依
話你知:政改「五步曲」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稿:符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中央一貫立場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三司行會多人挺發兩牌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增土地須靠大型開發 (圖)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圖)
力爭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施政報告財政預算同步諮詢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話你知:大導貴精不貴多 票房40億美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