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攝製隊在勒索事件平息後繼續拍攝工作。

——米高比爾仍讚港「Very good」 林建岳冀做好善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荷里活電影《變形金剛4》來港取景遭遇不愉快事件。該片國際知名大導演米高比爾(Michael Bay)聯同攝製隊,昨晨在o魚涌一住宅大廈商場拍攝期間,疑遭一間店舖東主兄弟聯同友人指阻礙做生意,勒索10萬元,雙方推撞期間Michael右臉受傷,幸傷勢輕微毋須送院,3警到場拘捕涉案3漢亦遇反抗受傷。但Michael事後否認遇襲,指傷者只是其同事,並稱讚香港「Very good」。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指今次只是個別事件,但擔心會影響本港聲譽,他表示警方已迅速處理,劇組會繼續留港取景,希望做好善後工作。

 48歲的米高比爾在事件中右臉感痛楚,但拒絕送院並堅持在現場繼續拍攝,其後再自行到附近一診所求診。惟他在下午收工時,向在場記者否認自己遇襲,指傷者只是其同事,並表示自已先後來過香港3次,認為香港治安沒有問題,「Very good」,又說:「今日拍攝順利。」未來會繼續來港,又指製作組未受事件影響,會繼續在現場拍攝2天。

3漢被捕 揭1男涉傷人案遭通緝

 涉案被捕水電店東主兄弟姓麥,其中27歲弟涉「勒索」及「襲警」,他亦報稱受傷,與3名受傷警員分別送院,其28歲兄長則涉嫌「普通襲擊」及「襲警」;另一被捕男子姓陳(26歲),被揭發涉及另一宗傷人案遭通緝,他亦涉嫌「傷人」被扣查。案件由東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該組督察葉卓譽證實洋導演在事件中受傷。

租益發大廈拍攝 日付法團2萬元

 現場為o魚涌英皇道1048號益發大廈,據悉自《變形金剛4》決定來港取景後,美國派拉蒙電影公司早已透過香港的製作公司,與大廈業主立案法接觸,以每日2萬元租借大廈大堂、天台、天井商場及走廊等公共地方拍攝。而法團亦早已貼出相關通告,指由本月4日至22日共19天,大廈會有相關拍攝工作進行,並認為可為大廈帶來額外收入。而早在本月11日,已有該片工作人員在大廈天台進行前期工作,包括安裝「威鵅v及測試等,正式拍攝則於本月16日、17日及19日進行。

 米高比爾連同《變形金剛4》男主角麥克華堡(Mark Wahlbreg)及攝製隊,前日早上已陸續抵港,女主角妮歌拉佩絲(Nicola Peltz)則早前已來港,而有份參與演出的內地紅星李冰冰,亦於前日下午抵港,並旋往紅磡蕪湖街開工。

商戶獲派利是 涉案電工店無開門

 現場消息稱,前晚已有工作人員到益發大廈,向天井商場商戶要求提早在清晨亮燈開門,商戶並獲派利是回報,但涉案水電工程店因當時無開門,未獲派利是。

 昨晨8時許,攝製隊開工期間,水電舖店東兄弟連同一名友人到場,有人聲稱拍攝隊阻礙做生意,要索取10萬元,有人更運來磚頭等雜物阻塞通道,結果雙方發生推撞,混亂中米高比爾被人撞傷臉部,攝製隊報警求助。

兄弟發難大罵 混亂間3警受傷

 警方到場調查時有人情緒激動,多次推撞警員並大罵攝製隊「踢×到我洁v,警員遂要求增援,多名警員趕至隔開雙方,詎料有人趁警員不備竄到攝製隊人群中再生衝突,被攝製隊合力按倒地上,警員趕到有人仍不斷反抗,其弟見狀亦發難,混亂間3名警員受傷,涉案3名男子其後被拘捕。拍攝工作事後繼續進行,至昨午4時後才結束,一眾工作人員包括男女主角由專車接走。

 事發時剛好路過現場的資深藝人盧David表示:「電影公司及電視公司也好,都是先商討租借別人的地方才拍攝,不會亂來的。」而事件引來不少網民抨擊,網友Laiie Wong直斥案中被捕者「影衰香港人!」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圖)
特稿:兩次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擔綱 (圖)
特首立會普選 有法可依
話你知:政改「五步曲」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稿:符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中央一貫立場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三司行會多人挺發兩牌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增土地須靠大型開發 (圖)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圖)
力爭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施政報告財政預算同步諮詢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話你知:大導貴精不貴多 票房40億美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