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早前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會面,雙方同意派遣高層官員討論馬尼拉人質慘劇,是3年來首次取得的實質進展。在昨日立法會答問大會上,「人民力量」陳偉業「慷慨陳詞」,稱梁振英在與阿基諾三世會面時受到不對等安排「令香港尊嚴掃地」,更辱罵梁振英「狗樣」。梁振英坦言,「在其他的議題上,我或者不會忍陳偉業議員,但在為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死難者和傷者討回公道這個問題上,我忍陳偉業議員」。

 梁振英昨日在答問大會上談到人質事件時,呼籲大家槍口對外,「我會以身作則,在處理事件時不會批評或回應、甚至乎反唇相稽一些針對我本人的言論,因為我的工作只有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就是為香港人討回公道,爭取達到(道歉、賠償等)那4個目標」。

 不過,陳偉業其後在提問時,就聲稱特首「無能無恥」,在英、美、法、澳、紐欺負港人後,「現在連菲律賓也欺負香港」,事件「令到香港尊嚴掃地」,要求對方「『的』起心肝、挺起胸膛還香港人的尊嚴」,經濟制裁菲律賓。

踢爆陳偉業「忽然激昂」

 梁振英在回應時指出,在這個問題上,大家應該團結、要一致對外,「我在這個問題上我不會反駁,在我們710萬人當中對我的一些無理的批評及指控」,但直言自己在處理是次事件時看了不少文件,包括立法會議員3年來的發言紀錄,「過去3年,我在紀錄當中看不到陳偉業議員剛才那種慷慨激昂的發言,但是在我拿起這件事去做,而取得有階段性進展的情況下,陳偉業議員剛才這番發言是否公道,自在人心」。

 此時,陳偉業即時發難,聲稱自己這麼憤怒,是因為「見(到)你的『狗』樣」。民建聯黃定光即時向主席曾鈺成提出嚴重抗議,批評陳偉業人身侮辱。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也認為陳偉業言論有冒犯性,要求主席裁決。

議員齊轟陳冒犯言論

 曾鈺成其後提醒陳偉業不要再發表類似言論,但陳繼續發言時就再侮辱特首「狗 」,工聯會王國興即時要求曾鈺成執行議事規則,要求發表侮辱性言論者收回言論,維護香港市民、香港人和香港立法會的尊嚴。

曾鈺成:浪費公眾時間

 曾鈺成坦言,「我相信在看直播的議員、在看直播的公眾人士、我們的市民,都希望聽到議員的提問及行政長官的回應,是能夠解決到他們最關注的一些問題,而不是聽我們議員在這裡互相去辱罵」,並解釋自己倘與陳偉業等爭論,只進一步浪費公眾的時間。

 梁振英隨後指出,任何立法機關的議員發出類似的言論,在任何社會向任何的社會首長來說,都是有冒犯性的,「在其他的議題上,我或者不會忍陳偉業議員,但在為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死難者和傷者討回公道這個問題上,我忍陳偉業議員」,又概述了當局有策略和部署跟進事件,但不會公開有關的策略和部署,「因為陳偉業議員應該知道對方、菲律賓政府在香港的總領事館,他們是會看電視的」。

 此時,陳偉業及其黨友陳志全在坐位上高聲呼叫,曾鈺成將兩人逐離會議廳。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圖)
特稿:兩次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擔綱 (圖)
特首立會普選 有法可依
話你知:政改「五步曲」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稿:符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中央一貫立場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三司行會多人挺發兩牌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增土地須靠大型開發 (圖)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圖)
力爭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施政報告財政預算同步諮詢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話你知:大導貴精不貴多 票房40億美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