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國雄又「申請」離場。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昨日繼續在無謂問題上糾纏。繼早前質疑發展局局長持有英屬處女島(BVI)公司是「刻意隱瞞公司資料」後,社民連「長毛」梁國雄昨日轉而狙擊特首梁振英,聲稱梁振英在BVI持有公司是「帶頭逃稅」。梁振英反駁,指倘有人認為持有BVI公司和其他離岸公司,就是「等於逃稅」,「這是有違基本的商業常識」。

遭諷「違基本商業常識」

 梁振英在回應梁國雄的挑釁時說,自己過去看過不少公職人員的利益申報,包括上屆和本屆立法會議員,發現不少議員都擁有BVI公司或者其他離岸公司,強調已經就所有的任何公司股份,根據要求作出完全公開的申報,並在制度沒有要求的情況下,還主動額外把有關公司交予託管人。

 梁國雄聞言不服,要求梁振英公開BVI公司的業務詳情,又聲稱應找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委員會」主席李國能「睇一睇」。梁振英強調,申報制度不但沒有要求公職人員公布自己離岸公司的業務詳情,也沒有要求公布非離岸公司,包括本地公司的業務詳情,又指出政府正逐步落實「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委員會」的建議。

 梁國雄不滿答覆,然後使出「指定動作」,包括大聲叫囂並走出座位,試圖將道具「黑箱」擲向梁振英,被立法會保安攔阻,最終被主席曾鈺成逐出議事廳。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圖)
特稿:兩次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擔綱 (圖)
特首立會普選 有法可依
話你知:政改「五步曲」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稿:符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中央一貫立場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三司行會多人挺發兩牌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增土地須靠大型開發 (圖)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圖)
力爭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施政報告財政預算同步諮詢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話你知:大導貴精不貴多 票房40億美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