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童失意電視 或轉拍電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維基透露,未來營運電視台機會較微。

——數星期內提司法覆核 公開港視申發牌過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電視網絡不獲政府發放免費電視牌照,早前宣布裁員320人,被裁員工昨日已接獲口頭通知,並於今日收到「大信封」。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昨日繼續要求政府解釋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的原因,並稱會於幾個星期內入稟法院尋求司法覆核,屆時將披露致電邀他申請牌照的官員身份。他又透露,未來可能會轉為製作公司或轉拍電影,但營運電視台的機會較微。

 王維基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至今仍不知道未獲發牌的原因,批評當局在發牌過程中改變了「遊戲規則」,又不作諮詢或要求重新遞交申請,做法並不公平。他早前指有官員致電邀請申請牌照的說法遭政府否認,他補充,當時政府高層向他表示,當局有意開放免費電視市場,冀他憑過往開放電訊市場經驗,如有興趣應盡快提出申請。至於有關官員的身份是否前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他繼續不肯回答,僅稱會在法庭公開整個申請牌照過程。

澄清無因發牌求助中聯辦

 王維基又澄清政府公布結果當日沒有到過中聯辦,稱自己曾為浙江省政協,過去4年亦有就不同事情與中聯辦溝通,但沒有因申請牌照問題向中聯辦求助,他亦不認為需要這樣做。他又指在亞視期間稱不做「中央十台」,只是針對亞視情況,期望辦一個香港人的電視台,他相信有關言論不會影響政府決定。

 王維基表明,自己不懂國家政權和香港政制議題,亦不感興趣,過去發表的文章也只就民生議題表達意見。他重申,一直希望香港電視專心做娛樂節目,並相信有好的娛樂節目可令香港「更穩定、更好」。

冀沉著應戰不出席遊行

 對於有網民和大專學生在周日發起遊行,支持香港電視網絡和促請政府公布免費電視牌照的審查準則,王維基指不想處於感性位置,希望可以沉著應戰,留在「雪櫃」冷靜面對今次危機,故不會出席有關活動,但會支持同事和市民以不同方式表達意見。

 王維基昨日傍晚在中大論壇上又指,裁員後要視乎剩下員工的數目,有可能轉為製作公司,將作品轉售外埠,亦可能轉拍電影,但營運電視台的機會微。但他其後又指,受到現場人士的支持所感動,改變了他的想法,可能會做一些冒險和風險大的事,但因現時並未成熟故不會透露。

被裁員工今接「大信封」

 而香港電視網絡被裁的320名員工,已於昨日接獲口頭通知,今天將會收到裁員信件。據悉,大部分即時離職的員工獲賠一個月額外薪金,如有工作在身則可留任至今年底,其中創作部編劇組60多人,有半數員工被裁減,該30多人均非合約員工,而有合約的員工則可工作至合約期滿為止。

商經局:港視報告不宜公開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稱,前廣播事務管理局早前委託獨立顧問,根據有關機構的建議書分兩階段研究,當中顧問評估於2010年開展,並於去年初就最新通脹率和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率更新結果,但由於相關報告包含個別機構的機密資料或商業敏感數據,故不宜公開詳情。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林鄭:小組「三位一體」即時開工 (圖)
特稿:兩次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擔綱 (圖)
特首立會普選 有法可依
話你知:政改「五步曲」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稿:符基本法及人大決定 中央一貫立場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為港人討公道 忍反對派辱罵
長毛屈「帶頭逃稅」獻醜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三司行會多人挺發兩牌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增土地須靠大型開發 (圖)
河套區助創意產業發揮 (圖)
力爭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施政報告財政預算同步諮詢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話你知:大導貴精不貴多 票房40億美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