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發牌事件抽水 民協訟黨鴿黨「失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政黨在電視發牌事件期間先後抽水,一項調查顯示,3個反對派政黨民協、公民黨和民主黨期間的支持度評分下跌2.3分至5.3分,沒有因為騎劫事件而增加支持,民協排名更大跌四位。反對濫用特權法調查事件的新民黨則在調查中再次躋身十大政團,排名第三。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本月中旬以真實訪員隨機抽樣方式,分兩階段進行十大政治團體排名調查,並在電視牌照風波醞釀期間完成。在調查首階段中,1,002名被訪者可說出多至10個最熟悉的政治團體,最多被提及的12個政治團體可進入第二階段評分調查,另外1,007名被訪者再就12個入選政治團體以0分至100分進行個別評分,0分代表絕對不支持,100分代表絕對支持。其中認知度最低的2個政團會被剔除,餘下十大政團。

社民連「人力」續包尾

 調查結果發現,市民對最熟悉政團評分,職工盟及工聯會各上升三位排名第一及第二位,分別得49.3分和48.9分。新民黨則再次跨越認知門檻躋身十大政團,取代「支聯會」,重新上榜並排名第三。十大政團中,對比4個月前有6個評分下跌,當中公民黨及民主黨得分分別下跌3.4分和2.3分,在排名榜中各下跌一位至第四和第七位。民協更下跌5.3分,排名大跌四位至第五。自由黨在榜中上升一位排名第六,民建聯、社民連和「人民力量」位置不變,分別排名第八、第九及第十。街工和工黨因認知率低被剔除榜外。

相關新聞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黃友嘉批反對派 搞「公提」《法》外生枝 (2013-10-23) (圖)
「雙辣招」壓樓價權宜計無礙營商 (2013-10-23)
借發牌事件抽水 民協訟黨鴿黨「失分」 (2013-10-23)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洩發牌資料 或掀法律爭議 (2013-10-22) (圖)
建制議員多反對濫用特權法 (2013-10-22)
七國咁亂:鴿黨左翼21騎劫集會惹內訌 (2013-10-22) (圖)
工會促7日內解釋 今向特首行會請願 (2013-10-22)
首兩三年燒錢21億 港視爭牌吃虧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2013-10-21)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2013-10-21)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龍聲飛揚:堅決維護特首的憲制地位和管治威信 (2013-10-18) (圖)
財爺:樓市失衡須介入 回復健康將撤招 (2013-10-18) (圖)
林鄭訪大嶼山了解廚餘回收 (2013-10-18) (圖)
袁國強觀塘探長者 (2013-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