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香港電視網絡以「司法程序的顧慮已清除」為由,質疑當局不肯進一步解釋發牌事件,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晚強調,除了司法覆核這因素外,有關資料涉及商業敏感資料,而政府也必須遵守行會保密制,故當局不能披露有關資料。

原因有3個 覆核僅其一

 袁國強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港視稱政府願意進一步解釋,他們就可能會撤回司法覆核申請時表示,當局絕對理解市民對這件事的關心,並希望多了解情況,但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已經表明,不能披露更多資料的原因有3個,除了司法覆核這因素外,還包括政府要堅守行會的保密機制,和涉及商業甚至秘密資料,故即使撤銷司法覆核申請,但「另外兩個原因仍然存在。所以,並不是政府想隱瞞甚麼,或者甚麼黑箱作業」。

 被問及有報道稱他曾建議先進行公眾諮詢再發牌,但最終未獲接納,袁國強強調,行會內的討論是保密的,所以他不方便評論個別傳媒的報道,「特別是關於我說過甚麼,基於保密的機制,我不方便說」,而每一個制度都一定會有改善的空間,當局一定會認真考慮所有實質、具體的改善建議。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