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反對派中人包括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早前與台灣著名的「台獨」分子施明德密會商討「佔中」後,試圖轉移視線,稱與中央政府會見其他民進黨成員無異。不過,事實俱在,有關人等在密會後高調舉行由施明德主導的記者會,公布了雙方達成所謂的「兩點共識」,包括由施明德聯絡、組織台灣的「民主人士」以實質行動支援「佔中」,這說明並非單純「民間交流」,而是「佔中」主事者赤裸裸地引入「台獨」勢力。

 施明德在10月19日舉行的記者會上,「代表」李卓人、朱耀明及鄭宇碩宣布密會「成果」,就是擴大「座談會」成為「圓桌論壇」,廣邀港、台人士共商香港民主化問題,並預計於今年12月7日至8日在台北舉辦;二是由施明德出面邀請台灣「各方面」人士,共同簽署「佔中」信念書,以精神及具體行動支援香港民主化運動。

施明德介紹 李卓人默許

 施明德還表明,明年香港回歸17周年,他每月會派17人「佔中」,更稱不排除親身赴港參與「佔中」,並作好在港被捕的心理準備。

 施明德在記者會上更大放厥詞,聲稱「香港從英國殖民地的子民,變成中國殖民地的子民」,及香港民主化將成為中國民主化「最重要的試驗場」,以此點燃「中國的民主之花」等。當時,李卓人未有否定施明德所提出的具體支援行動,也沒有澄清施明德的言論,反稱香港及台灣是「命運共同體」,反映有關言論以至行動,確為雙方的共識。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