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蒯轍元

蒯轍元

迫於社會的強大壓力,鄭宇碩等三人連日來為引入「台獨」勢力頻作辯解,公然將他們分裂國家的行徑比附於中共統戰工作,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但是,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中共海外統戰工作的內容是以「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為目標,致力於港澳的長期穩定、繁榮和發展,深入開展反分裂、反「台獨」鬥爭,形成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於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治局面。鄭宇碩等三人勾聯「台獨」與「佔中」合流,是破壞香港的長期穩定、繁榮和發展,是進行「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分裂國家的行徑,是破壞海峽兩岸關係和港台關係的健康發展,與中共「反獨促統」的統戰工作背道而馳。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工黨主席李卓人及「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10月19日到台灣與「台獨」分子施明德會面尋求「支援」,同一日「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來港在理工大學的演講中鼓吹香港「本土化」。施明德和林濁水都是鼓吹「台獨」的推手,在台灣多次發動「台獨」活動,觸發暴力抗爭事件。本港各界批評鄭宇碩等三人引「台獨」與「佔中」合流,擔憂「佔中」引獨,導致「台獨」勢力在香港蔓延,把「台獨」禍害台灣的種種亂象引入香港,並催谷「港獨」急劇膨脹,令「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威脅「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迫於社會的強大壓力,鄭宇碩等三人連日來為引入「台獨」勢力頻作辯解,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

中共促統與「佔中」引獨豈可相提並論?

鄭宇碩辯解說,中共統戰部花在與民進黨「台獨」分子人士接觸的資源,是他們的十倍、百倍。李卓人聲稱,中共自己也會見民進黨的謝長廷等人,他們不會因為施明德被標籤為「台獨」分子,就排拒與他聯絡。朱耀明稱,他們在台灣不只是與施明德見面,當地公民社會憂慮中國內地進逼,亦非常關心香港普選問題。李卓人、鄭宇碩還用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作為辯解。

但是,中共促統與「佔中」引獨豈可相提並論?中共統戰「台獨」分子,是希望「台獨」分子迷途知返,是為了國家的統一;鄭宇碩等三人勾結「台獨」,是引「台獨」來推動「港獨」,是分裂國家的行為,兩者的性質分別是促統和引獨,其雲泥之別,豈可相提並論? 至於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這種禮節性的會面亦屬於香港建制派統戰工作的一部分,那就是通過接觸「台獨」分子,曉以大義,希望他們放棄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敵意。這與鄭宇碩等三人引入「台獨」,將「佔中」引向「港獨」方向的性質也迥然不同。

「佔中」引獨豈可比附於中共統戰工作

鄭宇碩等三人將「佔中」引獨,比附於中共統戰「台獨」分子做「反獨促統」工作,是混淆視聽,用心險惡。中共海外統戰工作的內容是以「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為目標,致力於港澳的長期穩定、繁榮和發展;深入開展反分裂、反「台獨」鬥爭,形成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於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治局面,促進海峽兩岸關係的健康發展。但是,鄭宇碩等三人勾聯「台獨」與「佔中」合流,是破壞香港的長期穩定、繁榮和發展,是進行「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分裂國家的行徑,是破壞海峽兩岸關係和港台關係的健康發展,與中共「反獨促統」的統戰工作背道而馳。「佔中」引獨豈可比附於中共統戰工作? 

施明德則透過BBC中文網聲稱,與香港「佔中」發起人見面,完全與「台獨」無關,他自己也不代表「台獨」,有關「台獨」與「港獨」聯手是「栽贓」。事實是施明德與鄭宇碩等三人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即宣布與三人達成「兩點結論」,更進一步說會派人到港以行動推動「佔中」。施明德的言論處處流露分裂禍心,他聲言「香港從英國殖民地的子民,變成中國殖民地的子民」,希望香港開出令人驚艷的「民主之花」,以此點燃「中國的民主之花」。這是把「台獨」、「港獨」理念與「茉莉花革命」的理念糅合在一起,明顯是要推動「佔中」走暴力、動亂、分裂和獨立的危險道路。施明德辯稱與香港「佔中」發起人見面與「台獨」無關,是無法自圓其說的。

「佔中」引獨三個背景

「佔中」引獨有三個背景。首先,大陸2005年3月通過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向全球宣告要以非和平手段對付「台獨」行動,「台獨」深知沒有再試「踩紅線」空間。同時,兩岸協商、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進展,使兩岸廣大民眾實實在在受益,認同「九二共識」、支持兩岸交流合作,成為兩岸同胞的普遍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得人心。「台獨」基本教義派深知大勢已去,於是企圖介入香港泛民的「佔中」運動,借助「佔中」與「台獨」合流,在香港搞「港獨」以聲援「台獨」。

第二,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反對「佔領中環」的信息十分清晰,多次民意調查均反映「佔中」不獲市民認同,說明「佔中」不得人心,不僅建制派不支持「佔中」,在泛民的支持者中,對「佔中」採取否定、懷疑態度也大有人在。在此情況下,「佔中」勢力中的「港獨」勢力,冒天下之大不韙投靠「台獨」勢力,企圖借助「佔中」與「台獨」合流,引入「台獨」在香港支持「佔中」。

 第三,民進黨在執政時期,已把培訓香港分裂勢力作為一項戰略工程。2006年12月31日,民進黨當局掌控的「陸委會」與香港泛民學者組建「民主發展網絡」,合辦名為「台港兩岸民主發展新挑戰」的視訊會議。「佔中」運動的發起者戴耀廷和陳健民就是「民主發展網絡」的主力,且是深綠「定向培訓」的主要對象。而在「佔中」搞手中,鄭宇碩與「台獨」關係最長久、最深厚,以他為首的「華人民主書院」自2011年5月成立至今已成為香港「民主培訓」的主要基地,也是串聯港、台分裂勢力和海外民運組織及個人的主要平台。2003年在香港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諮詢時期,以李登輝為首的「台獨」組織「群策會」舉辦「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研討會,公然提出「香港應當爭取為獨立的主權國家,中國與香港是兩個不同的獨立主權國家」的「港獨」宣言。鄭宇碩在研討會上與「台獨」分子一唱一和,他誣衊「『一國兩制』、基本法是香港『沒有選擇的選擇』」,「港獨」之意念溢於言表。

「佔中」引獨踩「一國兩制」紅線

從「佔中」引獨的三個背景來看,鄭宇碩等三人連日來為引入「台獨」勢力頻作辯解,試圖掩蓋真相,完全是欲蓋彌彰。鄭宇碩等分裂分子必須正視,雖然「一國兩制」的包容度很大,但「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分裂國家,就是踩「一國兩制」的紅線。反對、遏制分裂國家的不法行為,是維護國家領土完整、促進國家統一的題中應有之義,《反分裂國家法》恰恰就是一部這樣的法律,它體現了國家意志。必須嚴正警告與「台獨」合流的「港獨」勢力,挑戰《反分裂國家法》絕不會有好下場!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