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在深圳會晤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時表示,只要認同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贊成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都願同台灣人士交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與「台獨」分子施明德密會,並獲對方同意以實際行動支援,受到香港社會各界唾罵,遂強詞奪理稱中央政府也曾會見「台獨」分子,企圖轉移視線。事實上,國台辦兩任主任曾先後與民進黨高層會面,目的是為了增進了解,展開對話交流,並要求「台獨」分子迷途知返,為創造有利兩岸和平發展、和平統一的條件,和「佔中」搞手勾結「台獨」分子來港推動「港獨」的分裂國家行為,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張志軍:認同一中 歡迎交流

 今年6月30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深圳會面。雙方會談餐敘約兩個多小時,談到「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創新」研討會的狀況。張志軍表示,歡迎和鼓勵台灣各黨派各團體各界別人士積極參與到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中來,只要認同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贊成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都願同他們進行對話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共同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民眾福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王毅:歡迎支持兩岸關係改善

 去年10月6日,時任國台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謝長廷會面。王毅介紹了大陸發展現狀和前景,說明大陸對台方針政策。謝長廷對共同關心的問題與王毅交換意見,彼此都認同要面對差異、勇於尋找解決差異的看法,雙方都認為見面有益。

 王毅在會面前更重申,大陸方面對民進黨人士是敞開大門,「只要他歡迎支持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我們都願創造條件,讓他們到大陸看一看、走一走,實際了解大陸發展進步,以及大陸對台政策方向」。民進黨高層兩次接觸內地涉台事務高層,可算成功「破冰」,反對派把有利兩岸統一的「破冰」會面錯誤解讀,才是真正的栽贓。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