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早前赴台向「台獨」分子施明德「求援」,引起香港社會批評和譴責。在一片罵聲中,他們強詞奪理,聲稱與中央和民建聯與台灣方面接觸「無分別」。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批評,反對派和「佔中」發起人是在試圖混淆視聽,將中央及民建聯為促進兩岸統一而與台灣方面接觸,等同他們引入「台獨」勢力和台式暴力抗爭,是偷換概念,試圖淡化社會不滿,要求他們停止掩飾,向全港市民道歉。

 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早前與著名「台獨」分子施明德密會,會後由施明德主導舉行記者會,宣布支援「佔中」的具體措施,所作所為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猛烈抨擊。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及香港八大商會罕有發表聲明,批評「佔中」勾結「台獨」將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在激起民意反彈後,訪台三人組以至其他反對派中人只承認「敏感度不足」,但堅稱與「台獨」分子只是「民間交流」而非「求援」,更轉移視線稱中央和民建聯等也曾與「台獨」分子會面。

盧文端:荒唐狡辯無理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表示,「佔中」發起人和反對派連日來不斷企圖將中共中央統戰部及民建聯與民進黨人士接觸,與他們引入「台獨」的行徑劃上等號,絕對是荒唐的狡辯,毫無理據。他強調,中共統戰部和民建聯與台灣方面接觸,是希望努力促進和平統一,和「佔中」發起人引入「台獨」,破壞「一國兩制」絕對不能相提並論,而絕大部分市民都不支持這種做法,「佔中」發起人應認真反省他們試圖引入「台獨」勢力的錯誤,停止有關行為,並向香港市民認錯道歉。

盧瑞安:完全混淆視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旅集團執行董事盧瑞安批評,「佔中」發起人和反對派議員試圖將自己引入「台獨」勢力,等同是中央以至民建聯與台灣方面的接觸,完全是混淆視聽、偷換概念:「佔中」發起人與台獨勢力接觸,明確是要引入台灣那種激動、暴力的運動方式,加上「佔中」本身就是違法行為,既破壞「一國」基礎,也是引入「暴力」的違法做事方法,「中央和民建聯與民進黨等台灣人士接觸,是為了做好兩岸關係的工作,絕不能相提並論」。

蔡 毅:圖歪理當合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島各界聯誼會理事長蔡毅指出,「台獨」中堅分子施明德與「佔中」發起人會面後,表明不排除參與「佔中」,明顯是反對派企圖引入「台獨」式運動到「佔中」之中,且他們鼓吹的行為是違法的,根本不可能與中央以至民建聯為促進兩岸關係而與台灣方面接觸混為一談。他要求「佔中」發起人和相關反對派議員應清楚交代事件,「有錯就要認,不能以歪理當合理」。

陳 勇:與賊討論違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直指,中共中央統戰部以至民建聯之前與民進黨中人會面,是希望通過交流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完全不能與反對派引入「台獨」的做法混為一談,「如果台灣民進黨人士是來討論和平統一,理性討論合法合理的事情,當然歡迎,但『佔中』發起人現在的做法絕對不是」。他批評反對派的有關講法,猶如是自己與賊討論違法行為,卻指別人促進守法是同樣的行為,根本是歪理,所作所為也不會得到香港大部分市民的支持。

林大輝:破壞三地互信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林大輝指出,國台辦早前接觸台灣「綠營中人」,目的是要消除兩岸分歧,促進兩岸和平統一,但推動「佔中」的反對派成員私下到台灣,與鼓吹「台獨」者談論「佔中」,顯然是要把「佔中」與「台獨」扯上關係,企圖增加在政改問題上的政治籌碼,與中央的做法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他續說,反對派除了與「台獨」人士會面,更邀請對方介入「佔中」行動,此舉將破壞兩岸三地間的互信,對推動香港政改百害而無一利,隨時令香港失去普選的機會。他呼籲各界保持理性,按《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循序漸進地推動政改工作,落實普選。

吳亮星:勿死撐速道歉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指出,在這個敏感時期,身為政界中人,本來不應做出一些容易引人誤會及帶來揣測的行為,何況反對派這次是刻意為之,主動赴台與「台獨」分子接觸,企圖引入「台獨」的勢力及手段,為明年「佔中」行動作準備,並試圖影響香港的政改安排,將帶來十分嚴重的後果,而在面對社會各界批評時就企圖轉移視線。他認為,反對派應該就勾結「台獨」勢力向公眾道歉,而非繼續死撐。

張華峰:無助掩飾惡行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出,統戰部官員與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會面,是基於國家統一的大前提,民建聯當年拜訪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主要是政黨之間的交流,與反對派是次專程赴台與「台獨」代表人物會面,試圖為明年的「佔中」行動引進「台獨」手段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性質完全不同。香港市民的眼睛雪亮的,反對派不應為掩飾自己的惡行而故意混淆視聽,胡亂扣別人帽子,繼續「死撐」,「反對派醒目儭傱雩茈艂Y道歉,但佢]無咁醒目」。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