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促進港台關係是不少政黨關注的課題。民建聯於2008年首次組團訪台,目的是要促進兩岸關係,並協助香港把握兩岸經貿機遇,並深入了解政黨運作與選舉模式。不過,工黨主席李卓人等連日就用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為他們邀請「台獨」分子施明德干預香港民主進程狡辯。

 民建聯於2008年6月組團到台北訪問2天。當時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監委會主席楊孫西及時任立法會議員蔡素玉等在民進黨中央拜會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譚耀宗在會面中說,該黨一直關注台灣的發展,而在台灣領導人馬英九上任後,令兩岸四地出現了新變化,香港如何把握這個機會,從而爭取更大的成就,促進兩岸四地在各方面都能取得共贏,將會是香港未來的重點課題。

鍾樹根:了解非「取經」

 在會面期間,民建聯訪問團員關心的是在兩岸和平發展下,如何抓住港台合作機遇,特別是兩岸三通後香港的角色,又提及時任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提出的「兩岸四地自由貿易區」概念,目的是要促進兩岸關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在接受本報查詢時強調,民建聯當年到台灣,只為了了解不同政黨的運作情況,及希望深入了解台灣民主選舉的模式,與「佔中」搞手向「台獨」分子取經甚至「求援」性質不同。

 事實上,民建聯在訪台的兩日行程中,還拜會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台北市市長郝龍斌、時任「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等人。李卓人等只提民建聯會見蔡英文,用心險惡。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