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坊間盛傳民主黨前黨員、南區區議員馮煒光將獲委任為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消息未經證實,各政黨已經磨拳擦掌、積極部署,一旦馮煒光獲委任就要辭去南區區議員席位,就會參加補選,其中民主黨及公民黨均對此虎視眈眈,包括單仲偕及陳淑莊等都躍躍欲試。儘管馮煒光的任命未知屬實與否,但由各政黨的部署,可以略窺各黨派未來在港島區立法會選舉的部署。

 傳媒早前報道稱,政府屬意由馮煒光擔任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目前正待品格審查結果,一旦他獲得任命,就必須辭去南區區議員的席位,屆時該席位就要補選。據悉,民主黨初步計劃一旦需要補選,就會派出單仲偕出戰,希望該個「原屬民主黨」的議席,能「重新」返回該黨手中。

或派單仲偕講仔女經吸票

 有民主黨中人透露,馮煒光所屬的選區為海怡花園,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中產區,在選擇候選人時,要確保其背景獲得中產的認同,「馮煒光儘管作風中產,但沒有仔女,故有部分選民認為他不明白中產普遍面對的子女教養問題……民主黨希望派出單仲偕參選,是因為他本身是中產人士,又有兩名兒子,可以與街坊大講仔女經,相信會容易取得選民的認同」。

 被問及派出「單雞」出選,是否為對方在下屆立法會「超級區議會」參選鋪路時,該民主黨人則稱,「目前還未考慮到,但『有多個根據地始終都比例好』」。

郭榮鏗陳淑莊擬出選試實力

 不過,除民主黨外,公民黨亦對該席位虎視眈眈。據悉,公民黨計劃派出郭榮鏗或陳淑莊出選。據該名民主黨中人稱,公民黨在上屆區議會選舉時受到「重創」,未能沾手「超級區議會」,「捲土重來」之心一直未減,故希望借是次可能出現的補選測試實力,並正研究是由現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還是由上屆失落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席的「雙失中女」陳淑莊出選。

 他解釋,郭榮鏗是公民黨內的中產新一代,是「黨領導」屬意的接班人選之一,未來始終都要走直選之路,故考慮他參與補選可以「試水溫」,而陳淑莊雖連失區議會與立法會議席,但仍然是「欽點」的接班人,有需要為下屆「重返立法會」作部署,加上她目前並無公職在身,可以專心參選。

 馮煒光的任命未知屬實與否,是否補選仍未有塵埃落定,故民主黨與公民黨仍未就補選協調。不過,該名民主黨中人強調,雖然馮煒光已退出民主黨,但根據區議會協調機制上,該議席仍然是屬於民主黨,加上按照協調機制,海怡鄰區已經撥給公民黨,故「同一個黨不應霸兩區,這是原則的問題」。

 另外,據悉一旦出現補選,新民黨也有意派出一名外國名牌大學出身的女優異生參選。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