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窩愉景灣街渡 服務延至明年2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來往梅窩和愉景灣的街渡航線,原定下月9日起停辦,營辦商稱考慮到幾十名在愉景灣上學的學童會受影響,決定延長服務至明年2月9日,屆時會否繼續營辦,要視乎政府會否提供補貼,以減少虧損。有梅窩居民表示,梅窩至喜靈洲及愉景灣的航線先後停辦,對他們的影響很大。

 來往梅窩和愉景灣的街渡航線,由2003年開始,由坪洲街渡有限公司營辦,現時每日對開2班,平均每日有約50人次,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的班次比較多,有約700人次乘搭。早前船公司以經營困難為由,原定下月9日起停辦,其後延長服務至明年2月9日。梅窩居民陳太表示,現時子女由梅窩乘船到愉景灣,再轉車到學校,只需約35分鐘,擔心將來如果航線取消要改乘巴士,要用多1倍時間。

會否續辦 視政府有否補貼

 坪洲街渡董事黃漢權表示,這條航線累計虧損超過100萬元,加上南丫島海難後,政府提出多項改善安全措施,令經營成本大增,現時一艘船每年的牌費、維修費等約要20多萬元,日後會否繼續營辦,要視乎政府會否提供補貼。他表示,現時政府只豁免6條來往離島的主要航線的船牌費,其公司根本無法受惠。

 離島區議員黃福根表示,早前梅窩至喜靈洲的航線已停辦,幾十名居民現時要先乘船到坪洲,再轉船到喜靈洲上班,花多3倍時間,他希望當局多考慮梅窩居民的交通需要,向他們出入常用的街渡提供補貼。

 運輸署發言人稱,會繼續研究替代方案,包括讓居民在坪洲轉乘渡輪或街渡,往返愉景灣及梅窩,亦會致力尋找新的營辦商接手。他又指,政府一直採取多項措施減輕營運成本,包括負責碼頭的維修工作,豁免燃油稅及船隻牌照費等。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