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國際港務區拓建樞紐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安國際港務區招商局局長助理趙琦(右)與香港匯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偉斌(左)簽訂匯景國際公路港項目。李曉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曉燕)「西安—香港現代服務業投資洽談及項目簽約儀式」於20日上午在香港舉行。西安國際港務區作為西安現代服務業的核心區,積極發揮兩地優勢,與香港資源較強的現代物流、金融服務業、信息服務業和商貿等產業客商展開洽談。在隨後舉行的簽約儀式上,西安國際港務區與香港匯景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匯景國際公路港項目」,投資總額3,000萬美元,全面推進國際中轉樞紐港建設。

 據了解,由香港匯景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西安公路港核心商務區項目總規劃面積1,800畝,是以信息交易為核心,以公路運輸為依托,與國際物流和多種運輸方式相鏈接,立足西安、服務西北、輻射新亞歐大陸橋的現代交通物流樞紐。

促進絲路經濟帶建設

 西安國際港務區自2008年成立以來,積極建設內陸型國際中轉樞紐港,推進與沿海沿邊港口、口岸的合作,推動實現新歐亞大陸橋的「大通關」模式。同時,西安國際港務區積極發揮內陸港平台優勢、西安地緣渠道優勢,推動「長安號」國際班列開通,助力歐亞大陸道路聯通。依托已入駐園區項目企業,籌劃建立「中國—中亞經濟合作園區」,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進程中,闖出獨特路徑,成為絲綢之路經濟中新的明珠。

相關新聞
西安現代服務業優勢凸顯 在港簽15合作項目總投資523億 (2013-11-21) (圖)
西安高新區簽4項目涉59億 (2013-11-21) (圖)
曲江新區31億合建絲路產業園 (2013-11-21) (圖)
西安國際港務區拓建樞紐港 (2013-11-21) (圖)
長安區6億建汽車產業園 (2013-11-21) (圖)
滻灞生態區冀與港金融合作 (2013-11-21) (圖)
陝西邀港企投資服務業 (2013-11-21) (圖)
西咸立體城市借鑒香港經驗 (2013-11-21) (圖)
一元註冊惠及西咸新區投資企業 (2013-11-21) (圖)
空港新城搭建絲路空中航道 (2013-11-21) (圖)
渭南邀客商「華山論劍」 (2013-11-21) (圖)
陝共建絲路經濟帶商機巨 (2013-11-20) (圖)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2013-11-20) (圖)
「想穿越時空 請到陝西來」 (2013-11-20) (圖)
江澤林現場秀詩詞 推燦爛文化 (2013-11-20) (圖)
陝港文化旅遊業合作共贏 (2013-11-20) (圖)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2013-11-20) (圖)
灃東新城加快拓現代服務業 (2013-11-20) (圖)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2013-11-20) (圖)
銅川中醫業冀與港交流 (2013-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