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港新城搭建絲路空中航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咸新區空港新城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賀鍵介紹空港新城國際航空物流樞紐規劃發展。熊曉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曉芳)在昨日舉辦的「西咸新區空港新城國際航空物流樞紐」推介交流會上,空港新城國際航空物流樞紐項目廣受海外客商關注並看好。西咸新區空港新城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賀鍵表示,空港新城作為空中絲路起點,將利用契機提速發展。

 賀鍵表示,空港新城在國內率先提出了打造第四代國際空港城市的總體定位,明確了建設一流國際航空物流樞紐的發展目標。今年以來,緊抓陝西省大力發展臨空經濟、支持建設西安國家級航空城實驗區的重大機遇,加快推進42個臨空產業項目和32個市政道路和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70億元人民幣(下同),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78.38億元。

拓物流臨空製造產業

 已在空港新城投資的普洛斯(中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區總經理趙侖表示,從投資成本、土地資源、政府財力等方面看,與周邊大城市相比,西安已成為「價值窪地」,未來西安獲得大發展的移動手持設備、裝備製造業、電商等領域都與航空物流有關。他表示,公司認為西咸新區有很大發展空間,這也是落戶空港新城的主要原因。

 根據發展規劃、產業定位及粵港澳地區的投資特點,空港新城精選了航空分銷配送中心、綜合保稅區B區、LED產業孵化器、航空公司綜合營運基地和西部自由港等5大項目,涉及物流、綜合保稅、臨空製造、航空製造維修服務、商業地產等不同產業,在本次大會推介。

相關新聞
西安現代服務業優勢凸顯 在港簽15合作項目總投資523億 (2013-11-21) (圖)
西安高新區簽4項目涉59億 (2013-11-21) (圖)
曲江新區31億合建絲路產業園 (2013-11-21) (圖)
西安國際港務區拓建樞紐港 (2013-11-21) (圖)
長安區6億建汽車產業園 (2013-11-21) (圖)
滻灞生態區冀與港金融合作 (2013-11-21) (圖)
陝西邀港企投資服務業 (2013-11-21) (圖)
西咸立體城市借鑒香港經驗 (2013-11-21) (圖)
一元註冊惠及西咸新區投資企業 (2013-11-21) (圖)
空港新城搭建絲路空中航道 (2013-11-21) (圖)
渭南邀客商「華山論劍」 (2013-11-21) (圖)
陝共建絲路經濟帶商機巨 (2013-11-20) (圖)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2013-11-20) (圖)
「想穿越時空 請到陝西來」 (2013-11-20) (圖)
江澤林現場秀詩詞 推燦爛文化 (2013-11-20) (圖)
陝港文化旅遊業合作共贏 (2013-11-20) (圖)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2013-11-20) (圖)
灃東新城加快拓現代服務業 (2013-11-20) (圖)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2013-11-20) (圖)
銅川中醫業冀與港交流 (2013-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