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滻灞生態區冀與港金融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安滻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致歡迎詞。胡秦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秦玉)西安滻灞生態區昨日在港舉辦了「西安金融商務區投資合作懇談會」,來自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中銀國際控股、荷蘭銀行等單位的40餘位香港金融界嘉賓出席了懇談會。

 西安滻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表示,滻灞生態區是西北地區首個國家級生態區,成立9年來,圍繞「打造國際化管理團隊,建設現代化生態新城」的目標,大力推進生態建設,全面加快城市化進程,不斷提升區域國際化水平,招商引資、財政稅收、服務業增加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年增幅均在50%以上,經濟發展態勢良好。

 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副主任成斌表示,預計到2020年,西安金融商務區將聚集100-130家金融機構和1,000家商務機構,金融業增加值達到150億元(人民幣,下同),金融業帶動相關產業增加值將達到300億元。

廠商會:港優勢可助發展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吳清煥表示,香港在金融、證券、法律、借貸、投資、會計、評值等方面獨具優勢,加上特殊的地理優勢和豐富的國際營商經驗以及資金優勢,將為西安金融商務區的投資、融資和上市提供專業、全方位的服務。

 據了解,西安金融商務區是陝西省、西安市重點發展的區域性金融中心。項目規劃面積14.56平方公里,重點發展全國性、地方性金融機構和大型企業總部,各類金融後台服務和金融創新研發中心。截至目前,西安金融商務區已引進各類金融機構及商務配套項目60餘家。

相關新聞
西安現代服務業優勢凸顯 在港簽15合作項目總投資523億 (2013-11-21) (圖)
西安高新區簽4項目涉59億 (2013-11-21) (圖)
曲江新區31億合建絲路產業園 (2013-11-21) (圖)
西安國際港務區拓建樞紐港 (2013-11-21) (圖)
長安區6億建汽車產業園 (2013-11-21) (圖)
滻灞生態區冀與港金融合作 (2013-11-21) (圖)
陝西邀港企投資服務業 (2013-11-21) (圖)
西咸立體城市借鑒香港經驗 (2013-11-21) (圖)
一元註冊惠及西咸新區投資企業 (2013-11-21) (圖)
空港新城搭建絲路空中航道 (2013-11-21) (圖)
渭南邀客商「華山論劍」 (2013-11-21) (圖)
陝共建絲路經濟帶商機巨 (2013-11-20) (圖)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2013-11-20) (圖)
「想穿越時空 請到陝西來」 (2013-11-20) (圖)
江澤林現場秀詩詞 推燦爛文化 (2013-11-20) (圖)
陝港文化旅遊業合作共贏 (2013-11-20) (圖)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2013-11-20) (圖)
灃東新城加快拓現代服務業 (2013-11-20) (圖)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2013-11-20) (圖)
銅川中醫業冀與港交流 (2013-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