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返學追巴士挨撞 兄目擊12歲弟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車頭遺下大灘血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對年僅12歲及13歲的小兄弟,昨晨結伴離開馬鞍山西徑村寓所趕上學,詎料兩人在村口離遠見有巴士埋站,胞弟疑怕錯過該班車會遲到,心急首先衝出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馳至的私家車撞倒復推行逾30米傷重不治,小兄長目擊經過飽受驚嚇未能繼續上學,班主任驚悉噩耗亦傷心落淚,警方事後以危險駕駛罪名拘捕肇事司機扣查。

 慘遭私家車撞斃男童姓黃(12歲),生前與家人同住西徑村一幢3層高村屋的頂樓連天台,並與13歲兄長就讀馬鞍山聖若瑟中學中一及中二。

 據悉,黃童小學時期由父母駕車接送上學,及至今年升讀中學後,因與兄長同校,父母始放心讓他與兄長每日結伴在村口西沙路瓦K頭巴士站搭乘九巴299號線巴士上學。

兄睹弟遭房車推行30米嚇呆

 昨晨7時07分,小兄弟如常揹著書包結伴離家上學,及至村口西沙路時,兩人離遠望見一輛往沙田市中心方向的299號線巴士埋站,黃弟疑恐錯過該班車後會遲到,一時心急,一馬當先衝出馬路擬截車,未料此時突有一輛開往沙田方向的私家車駛至,據悉當時司機雖察覺有男童衝出馬路,但已收掣不及,當場將事主撞倒復推行約30米才停下。

 出事後,黃童被困在私家車車頭底部,身體多處受傷流血,在場兄長目擊胞弟出事經過,飽受驚嚇。消防員接報到場迅將男童救出,惟其頭部重傷已陷入昏迷,急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惜延至上午7時39分證實死亡。警方隨後將上址一段路面封鎖調查,改以單線雙程行車,而該輛299號線巴士男車長事後亦應警方通知,空車折返現場協助調查。

遺30米胎痕 司機涉危駕被拘

 新界南交通特別意外調查隊高級督察黃國仁表示,車禍現場並非交通黑點,初步不排除男童見有巴士停站,在心急橫過馬路時被其他車輛撞倒釀成意外。肇事私家車在現場遺下長約30米胎痕,警方正循多方面調查事件原因,包括當時的路面情況、司機有沒有超速駕駛等。

校長讚男生乖巧文靜主動

 肇事私家車司機何×君(46歲)事後已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暫准保釋候查。事件目前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馬鞍山聖若瑟中學校長黃幗懿表示,校方對學生的不幸深表傷痛及難過,校方除對家長致以深切慰問外,亦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校長指黃同學為人乖巧文靜,與同學相處良好,又經常主動幫忙老師,並是中史科科長,亦有參加電腦學會。班主任在得悉噩耗後一度傷心落淚。黃校長續稱,黃同學的小兄長亦在同校讀中二,平日兩人都是一起搭乘巴士上學,昨事後發後小兄長並沒有上學,與父母離開醫院後已回家休息。

相關新聞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選擇多「人揀工」 大學生:轉工良機 (圖)
上月零售銷貨升6.3% 佳節消費料增34% (圖)
「讚」好客服 越讚越好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首發寒警 昨見12度
返學追巴士挨撞 兄目擊12歲弟慘死 (圖)
刀劈頭殺女友 六旬疑兇開門迎警 (圖)
綜援漢申覆核 挑戰租津制
假遺囑盜遺產 大狀黃桂生9宗罪成
警拘毒鴛鴦 檢37萬「合成大麻素」 (圖)
李嘉誠「撤資」的傳言是個大笑話 (圖)
譚志源:政改提意見三考慮 法律政治實際運作 (圖)
陳方安生死撐「公提」擾討論 (圖)
特首維護兩地利益 評分最高
不得民心 (圖)
廿四味:陳方安生的「馬房論」才是倒退
特首:港可當內地東盟「轉換器」 (圖)
花絮:回應「天生麗質」 CY要做「媒人」
特寫:晤居桂港人 承諾助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