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劈頭殺女友 六旬疑兇開門迎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慘遭同居男友以菜刀劈死的婦人鄔寶貞(小圖)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剖驗死因。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深水黥朴o恐怖謀殺案。任的士司機六旬男子,疑與五旬同居女友發生激烈爭執後,突揮菜刀當頭劈死女友,警員趕抵證實女事主明顯死亡,屋內血跡斑斑,將左手虎口受傷疑兇拘捕,正循2人感情、家庭、金錢以及疑兇是否有精神病等調查案件動機。

 現場為福華街79號至81號福運大廈9樓一單位,慘遭劈死越南裔女子鄔寶貞(53歲),為香港國際民俗舞蹈總會委員,鄔在澳門長大,是天主教徒,在教會任社監,並常當義工。

 疑兇馮×旺(64歲),的士司機,與女死者屬同居關係,疑兇左手虎口有傷,經送明愛醫院敷治後,被轉往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繼續留醫。

驚聞婦呼救聲 看更報警

 昨晨8時30分左右,上址大廈一名吳姓男看更突驚聞事發單位內傳出激烈打鬥聲及女子的呼救聲,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在疑兇開門入內,驚見一名頭部重創的婦人在客廳倒臥血泊之中,頸部附近有一把菜刀,立即將涉嫌男子拘捕,惟救護員到場證實女事主已無生命跡象。

 揭發兇案後,法醫、政府化驗師及警方鑑證科人員陸續到達兇案單位調查蒐證,由於男疑兇情緒不穩,加上左手虎口亦有受傷,須多名警員押送下,以黑布頭套蒙頭送往醫院敷治及檢查。

 女死者的遺體則在下午1時半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剖驗死因,探員隨後檢走大批證物,包括一把染血菜刀。

無家暴紀錄 疑涉情財爭執

 深水囃粥洇U理指揮官(刑事)麥沛源警司表示,經法醫官初步證實女死者頭部最少被砍中一刀,其中頭頂位置的傷勢最為嚴重,惟致死原因需稍後剖驗才能的確定。由於案發前單位曾傳出激烈的爭吵聲,警方初步相信兇案的觸發點與糾紛有關,至於糾紛原因則是警方調查的重點,警方將循多方面,包括兩人的感情、家庭、金錢以及疑兇是否有精神病等追查案件動機,但過往該單位並無發生家庭暴力紀錄。案件交由深水鶩垣袉梐臚@隊跟進。

 現場消息指,現場兇案單位是死者及疑兇的自置物業,已同居5年至6年,單位內並無其他人居住,過往亦從未聽聞吵架聲,亦鮮有客人登門造訪,不清楚他們的背景。有街坊則指,女死者喜歡舞蹈,素來稱她為「鄔小姐」,至於疑兇外表敦厚,與街坊見面都會點頭打招呼,表現和善,2日前更曾與碰面的街坊討論大廈食水變黃的問題,很難想像他會殺人。

相關新聞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選擇多「人揀工」 大學生:轉工良機 (圖)
上月零售銷貨升6.3% 佳節消費料增34% (圖)
「讚」好客服 越讚越好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首發寒警 昨見12度
返學追巴士挨撞 兄目擊12歲弟慘死 (圖)
刀劈頭殺女友 六旬疑兇開門迎警 (圖)
綜援漢申覆核 挑戰租津制
假遺囑盜遺產 大狀黃桂生9宗罪成
警拘毒鴛鴦 檢37萬「合成大麻素」 (圖)
李嘉誠「撤資」的傳言是個大笑話 (圖)
譚志源:政改提意見三考慮 法律政治實際運作 (圖)
陳方安生死撐「公提」擾討論 (圖)
特首維護兩地利益 評分最高
不得民心 (圖)
廿四味:陳方安生的「馬房論」才是倒退
特首:港可當內地東盟「轉換器」 (圖)
花絮:回應「天生麗質」 CY要做「媒人」
特寫:晤居桂港人 承諾助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