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遺囑盜遺產 大狀黃桂生9宗罪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已故甘草演員兼書法家區樹湛,遭女徒弟之大律師弟弟黃桂生(51歲),利用假遺囑承辦遺產,並提走1.5萬元存款。大律師辯稱當日見證區簽署遺囑,但事後真遺囑遭人調包,指假遺囑上區及他的簽名均遭人偽冒。區院法官彭中屏昨指被告證供前後不符,充滿矛盾,不合邏輯,醫學證據亦未能證明他於案發時受精神藥物影響致神志不清,乃裁定被告行使假文件,發假誓及偷竊等9項罪名成立,還柙監房至12月12日,以候其精神醫生檢驗報告始宣判。

申逆權管演員區樹湛寓所

 控方指74歲已故電視台演員區樹湛沒有親屬,他是一名設計師兼書法老師,自上世紀80年代起授徒,而大律師黃桂生的胞姊黃彩竹,亦是區樹湛的徒弟。

 案件涉及區位於西源里的單位及他戶口存款。區曾與被告胞姊及另一名女徒弟居住該單位,但1997年他以100萬元售予同在電視台工作而認識的誼子張偉明,誼子仍讓區住在該處,並每月給區5,000元作生活費存入2人在渣打銀行的聯名戶口。誼子之後定居愛爾蘭,但繼續以自動轉賬過數給區。

6銀行轉賬單簽署均偽冒

 區於2009年7月10日去世,被告在區死後1個月向高院申請逆權管有區的住所,並向遺產承辦處提交聲稱是區於2009年6月19日訂立的遺囑,申請授予遺囑認證及進行宣誓,稱自己是遺囑唯一的執行人,其姊則是遺產受益人,遺囑上有一名姓葉的見證人及被告的簽名。一個月後,被告以該遺囑成功向警方領取區的聯名戶口存摺,並在2010年1月至3月向渣打銀行提交6張聲稱是區預先簽署的轉賬單,在區的聯名戶口轉賬15,400元至自己戶口,然後提走款項。控方指化驗證實遺囑及6張銀行轉賬單上區的簽署均是偽冒,葉則稱從沒見證遺囑簽署。

相關新聞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選擇多「人揀工」 大學生:轉工良機 (圖)
上月零售銷貨升6.3% 佳節消費料增34% (圖)
「讚」好客服 越讚越好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首發寒警 昨見12度
返學追巴士挨撞 兄目擊12歲弟慘死 (圖)
刀劈頭殺女友 六旬疑兇開門迎警 (圖)
綜援漢申覆核 挑戰租津制
假遺囑盜遺產 大狀黃桂生9宗罪成
警拘毒鴛鴦 檢37萬「合成大麻素」 (圖)
李嘉誠「撤資」的傳言是個大笑話 (圖)
譚志源:政改提意見三考慮 法律政治實際運作 (圖)
陳方安生死撐「公提」擾討論 (圖)
特首維護兩地利益 評分最高
不得民心 (圖)
廿四味:陳方安生的「馬房論」才是倒退
特首:港可當內地東盟「轉換器」 (圖)
花絮:回應「天生麗質」 CY要做「媒人」
特寫:晤居桂港人 承諾助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