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月二手註冊料差過海嘯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近月一手住宅物業市場相當熱鬧,不斷有新樓盤登記;惟二手市場表現持續淡靜。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28日為止,11月迄今二手住宅註冊量僅錄2,636宗,預期全月將低於3,000宗水平。

連續兩月不足3000宗

據資料顯示,自1996年至2012年的17年間,二手住宅註冊量最少的11月份為2008年。當年受金融海嘯打擊,該年11月曾一度低至只有約3,289宗;反觀,今年則受制於3D辣招打擊,導致二手住宅市況比當時更差。相信今年11月份二手住宅註冊宗數將為歷來同月首次不足3,000宗,將較去年同期6,133宗急挫超過一半。

二手住宅註冊量將繼10月後再度低於3,000宗水平,翻查紀錄,連續兩個月二手住宅宗數不足3,000宗要追溯至2003年。2003年樓市疲弱,二手住宅註冊量曾於當年2月至5月連續4個月低於3,000宗。相比之下,現時二手市場淡靜得可媲美當年。

無屋苑註冊量破百宗

至於二手屋苑方面,即使11月二手註冊量最多屋苑,宗數依然處於低迷水平。若以11月首28日二手住宅註冊量最多的15個屋苑計算,居首的嘉湖山莊亦只有約49宗;第二位的沙田第一城更只得26宗;第三位為23宗的維景灣畔。

至於美孚新h月內暫錄20宗,荃灣中心及太古城更分別僅14宗及13宗,而單月二手登記未有屋苑能突破百宗的紀錄勢將進一步增加至13個月。

相關新聞
嫦娥三號 明晨奔月 (圖)
落月12分鐘最驚心動魄 (圖)
林鄭:人口設限礙港發展 (圖)
昇薈首日開售沽87% (圖)
上月二手註冊料差過海嘯年
曼谷槍擊1死 砸巴士毆司機 (圖)
白宮促民航機 遵守華空識區 (圖)
新股註冊制頒佈 改革堅持市場化 (圖)
李克強促設中歐亞合作基金 (圖)
印總統訪藏南 中國促相向而行 (圖)
習近平談防治愛滋:加強關懷 消除歧視 (圖)
睇戲飲大可樂 如吞44茶匙糖
好過無 美核武密碼:8個「0」
肺炎惡菌再襲人 3歲女病重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屯門公路拮爆胎 50重磅車中招 (圖)
咖啡粉包運冰毒 4男女機場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